肠梗阻用什么药灌肠呢?

会员10942386 60 已回复
肠梗阻用什么药灌肠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隋海龙 济南市立四院内科
擅长:急性胃炎,肠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感冒
已帮助用户: 29753
病情分析: 你好,需要考虑肠炎的表现,是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等引起的胃肠炎.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考虑到医院消化科做个肠镜检查,如果确诊,麦片酸奶蜂蜜或牛奶平时不要在饮用了,在生活方面需要注意,1、注意饮食卫生2、忌吃油腻食物。3、忌吃牛奶、羊奶和大量的蔗糖。4、忌生吃大蒜。
有用0
关注
崔倩倩 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79
病情分析: 肠梗堵属于便秘的加重表现,所以灌肠要主要是一些通便行气之药。比如大黄、芒硝、甘遂、枳实、厚朴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梗阻重要的治疗措施就是经肛门清洁灌肠,临床上灌肠最常用的就是温热肥皂水,肥皂水有润滑功能。在肛管先涂抹石蜡油,经肛门插入10cm-30cm,加约500ml左右肥皂水经肛管注入,尽量憋住肛门口,待无法憋住时再去排便,通过刺激直肠诱发小肠、结肠快速蠕动从而达到排便的目的,排便后肠梗阻就会好转,有些就会完全通畅。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肠梗阻灌肠以后能排大便,肠梗阻灌肠的目的就为了使大便排出,促进排气。对于肠梗阻的治疗还要针对病因的治疗,要寻求肠梗阻的原因,常见的原因为便秘,再就是肿瘤,如果怀疑肿瘤,首先要给病人查肿瘤标志物,做一个腹部ct。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儿肠梗阻时不宜使用任何药物。
通常情况下,肠梗阻会导致腹泻、呕吐、腹部疼痛、不排泄等症状。小儿肠梗阻应通过禁食、禁水、减轻肠道压力、补充液体、进行灌肠等措施。因此,小儿肠梗阻时不宜使用任何药物,防止出现不良反应,导致病情加重。
小儿肠梗阻的病人在康复过程中要注意多喝些流质食物,促进肠功能的修复,可以逐步的食用正常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产妇肠梗阻较为严重。
产妇出现这种情况时需要引起重视,避免牵扯到孩子,给孩子带来一定程度上的伤害。患者需要要积极的禁食禁水并给予充足的高营养输液,维持患者水电解质平衡。如果情况较为严重是,需要依据患者情况与医院的设施进行灌肠手术。另外,产妇在术后应当注意饮食规律与营养均衡,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产妇还需要注意自身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物,防止出现细菌感染。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儿肠梗阻是小儿外科急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比较严重。
症状表现为腹痛、发热、呕吐等。如果及时治疗的话,大部分孩子都能恢复,但很容易复发。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水、电解质紊乱、肠坏死、中毒、感染,甚至危及生命。胃肠道分泌液会通过小肠吸收,再进入全身循环,只有少量的液体通过回盲瓣进入结肠,肠梗阻时会肠壁淤积,导致血液的再吸收减少,甚至停止吸收,大量的液体积存在肠腔内,不能被人体吸收,引起水和电解质紊乱;肠梗阻可导致肠壁张力升高,影响静脉回流,造成淤血、破裂、坏死;肠道内容物淤积导致肠道内细菌大量繁殖,产生大量毒素,细菌和毒素通过肠壁进入腹腔感染,经腹膜吸收可引起全身中毒。孩子患有肠梗阻时需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肠梗阻典型症状表现为腹痛、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腹痛、腹胀、特别是已经停止排便的患者,要注意出现肠梗阻。炎症、良性肿瘤、恶性肿瘤等是导致肠梗阻的主要因素。如果有上述表现,应立即就医,并进行辅助检查,例如X光片,CT,B超,血液检测等,以确定是否有肠梗阻。一旦确诊,要立即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