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骨膜炎的有效药物有哪些

会员10716073 25 已回复
治疗骨膜炎的有效药物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可采用西医方法,比如激素、抽液、冲洗、抗生素等治疗,可以取得满意的疗效,也可配合吃些滑膜炎颗粒。
有用0
张霞 山西中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23
病情分析:  一、一般方法:   1、病因治疗有着抗感染小组治疗无菌性炎症。   2、保持休息勿剧烈运动。   3、对症处长治疗包括消除局部肿胀水肿止痛等。   4、理疗。   5、膏药治疗。由于膏药具有较高的稠度,故而其具备有效成分含量高、析出速度缓慢、作用长期持久、局部疗效切实等一系列优点。目前最常用的外用膏药 回阳膏,其有效成分可以彻底治愈骨膜炎。   主要是病因治疗全身给予定量的广谱抗生素必要时可应用皮质类固醇局部配合理疗或热敷化脓者可行切开排脓术深部积液要放置引流条如已形成瘘管且经久不愈可能有死骨残留应在急性炎症控制后手术取出。   1、全身疗法:应针对病因加以处理由全身传染病或病灶感染所致者应给予磺胺剂或抗生素必要时应用激素同时清除可能存在的原发病灶结核性者须用抗痨药物;梅毒性者则行驱梅疗法。   2、局部疗法:炎症期可热敷 安膜舒鞘贴 ;已化脓者可切开引流;结核性者切开后需刮除腐骨及坏死组织并注入链霉素。编辑本段预防方式  贴心提醒:合理运动,呵护你的骨膜
骨膜炎发病人群多为初参加运动训练的人,特别是青少年运动员和在校的学生、舞蹈演员以及从事跑跳的运动员等,因为这些人经常反复做跳、跑等动作,使得腿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肌肉不断牵扯,使小腿胫腓骨撕裂损伤及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而产生炎症性改变。据统计,此病在运动损伤中约占8%左右。   一、为了切实预防骨膜炎,提醒您:   1.在进行各项体育锻炼时要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能急于求成。   2.运动前作好准备活动,以增强小腿的适应力,不要突然加大运动量,更不要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直接进行强度训练。   3.尽量避免在太硬及凹凸不平的地段上锻炼。   4.注意掌握训练的动作要领,注意跑跳时要放松和落地时的缓冲,在运动训练后作小腿自我按摩和热水浴,以便放松肌肉,消除疲劳。   注意:骨膜炎疾病发作时切忌在小腿下段内侧痛点用重手法摩搽,以免刺激骨膜引起反应性增厚,延长治愈时间。   二、眼眶骨膜炎应该如何预防?   1、注意面部卫生纠正挖鼻孔拔鼻毛等不良习惯。   2、当鼻唇颊部发生疖肿时应及时治疗切忌挤压或滥行手术。
有用0
关注
邱狮 辽宁中医药大学皮肤科
擅长:皮肤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60
病情分析: 骨膜炎是由于骨膜及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或骨膜下出血,血肿机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变造成的应力性骨膜损伤或化脓性细菌侵袭造成的感染性骨膜损伤。症状为局部肿胀、疼痛、瘀斑、肢体活动受限等,骨膜部位淤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可用中医膏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可迅速消除肿痛,促进功能恢复而快速达到治愈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骨膜炎有疼痛的症状。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膜炎是指骨骼表面的骨膜发生的一种炎症性反应。多数是由于应力作用,骨膜炎的局部出现疼痛,因此骨膜炎有疼痛的症状。
患者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而导致病情加重。
骨膜炎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平常保持好的生活作息,运动量不要过大过猛,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膜炎的症状通常有疼痛、肿胀。
1、疼痛:骨膜炎是一种局部的、无菌的炎症,以局部疼痛为主,特别是在剧烈的运动中,这种疼痛会变得更为突出。
2、肿胀:如果患处有大量的渗出液,通常会导致局部出现肿胀症状,还可能导致皮肤温度升高。
在确诊骨膜炎后,患者要多注意多休息,少做剧烈的运动,多做按摩。此外,患者可以在患处进行热敷,以减轻疼痛症状。如果疼痛难忍,可以考虑进行封闭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膜炎一般属于一种无菌的炎症,与工作方式和工作方式有关,引起局部的痛苦,特别是在工作中,当工作或受冻时,会出现局部的肿胀,严重时会出现皮肤温度升高。
如果是化脓性的骨膜炎,那么就会出现局部的红肿热疼,甚至会出现全身的高烧。建议骨膜炎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骨膜炎的药物来改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胫骨膜炎的症状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胫骨膜炎是由于长期的锻炼引起的。其主要症状是:附着于胫骨表面的肌腱,在骨面上可感觉到痛点,下肢疼痛,脚趾和踝关节弯曲时,小腿胫骨疼痛,局部有轻微的水肿。在运动中出现疼痛的时候要注意休息,减少运动的强度,可以用红花油进行按摩或者是服用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得了骨膜炎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如果是感染性的骨膜炎,未经过正规的治疗导致炎症广泛扩散,可引起全身性的症状或者可转为慢性的骨髓炎,治疗难度会增大,甚至更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合并形成瘢痕性睑外翻。
二,骨膜炎对关节功能损害也是很大的,这个病会导致患者出现肌肉萎缩或者是关节变性的情况呢,严重的时候回让患者失去行走的能力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骨膜炎患者可以通过完善检查、使用药物、康复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完善检查:骨膜炎患者常表现为疼痛、功能障碍、肌萎缩等,患者应及时就诊,完善检查,以免丧失最佳的治疗时机。
2.使用药物:骨膜炎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通常能取得满意的疗效。
3.康复治疗:骨膜炎患者炎在治疗过程中,还应进行功能锻炼,避免出现并发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