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肺尖纤维增殖灶可能,左下胸膜粘连,两上胸膜增厚

会员10867291 45岁 已回复
左肺尖纤维增殖灶可能,左下胸膜粘连,两上胸膜增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会君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6651
病情分析: 从胸部CT上看你没有大的问题,不用太担心。现在咳嗽可能是感冒引起来的。


指导意见:


不严重,不必担心,双肺上叶尖后段见纤维条状影,边界清晰,右侧胸膜增厚粘连钙化说明是陈旧病变,对您不会有影响,只要治疗感冒就好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严重,但还是需要尽早针对病因治疗的,需要服用清利湿热与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的,纤维灶常见于炎症性疾病,由于慢性炎症导致肺源内形成的痕迹所致,此病灶长期存在不需要特殊治疗,多数患者在长期访客的过程中纤维灶不会出现变化,因此不必口服,静脉输液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治好。胸膜粘连是一种顽疾,治疗使用抗菌消炎药或施以手术。胸膜粘连就是胸膜炎的后遗症。胸膜有2层,脏层胸膜和壁层胸膜,之间有少量的液体,在呼吸的时候脏层胸膜是包裹在肺上面一起运动的,并且会影响肺的呼吸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膜增厚有可能是胸膜炎恢复后留下的结果,本身对身体没有不良影响。
胸膜增厚说明既往患过胸膜炎,只要你现在没有呼吸困难咳嗽等表现那么就不需要治疗的,如果以后再出现肺部感染可能会影响呼吸。
建议平时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生活作息规律,饮食清淡,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双肺少许纤维增殖灶是指结核性病变或者炎性病变,经过治疗痊愈以后局部肺组织出现纤维样改变或者增殖样改变,有些还会出现钙化灶。
肺部纤维增殖灶是一种稳定性的病变,一般不会进展,大多发生在肺尖部,有些发生在肺底部,边界比较清晰,密度比较高,可能是双肺患有支气管慢性感染,还可能是患有以结核为主的慢性感染。
双肺少许纤维增殖灶需要长期给予激素治疗,给予抗生素治疗和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在日常生活照片那个,需要注意多吃清淡类的食物和新鲜的蔬果,不要暴饮暴食,注意营养均衡。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两侧胸膜增厚可见双侧胸腔积液治好后,也可见于双侧胸膜炎治好后,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但是,对于慢性脓胸形成的两侧胸膜增厚,尤其是形成纤维板,则需要治疗,如果双侧增厚的胸膜紧箍肺,使双肺不能完全复张,而产生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或者增厚的胸膜使胸腔反复感染,则需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是剥除双侧增厚的胸膜使肺完全复张,并消除胸腔中多余的空腔,减少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肺尖是一个解剖位置,是两个肺叶顶端的部分,胸膜增厚是纤维蛋白沉着和肉芽组织增生而使胸膜出现纤维化,使胸膜厚度增加的现象,胸膜增厚黏连,主要是由于炎症性疾病、结核性疾病等造成。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