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已损坏,是否必须要拔?

会员10852026 22 已回复
智齿已损坏,是否必须要拔?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牛京梅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高血压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12939
病情分析: 2012-3-14 21:55 满意回答
智齿的生长,关键看你牙床的位置、颌骨的空间是否够,如果够,是根本不会疼的。

智齿如果被阻生在颌骨里,或根本就不见萌出。或是导致其他牙齿排列拥挤或移位,从而使局部牙齿出现龋齿、感染或牙龈疼痛。阻生的智齿在颌骨内的位置也是异常的,有时甚至呈水平阻生。这种情况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医院处理掉。
其他情况最好就不要去拔,由于智齿在口腔最内侧,最难操作,操作不当反而有害。用麻药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再问问你,你的长智齿位置的面部,有否异样?如果有肿,可能是智齿冠周炎,那要尽快去医院看看,开点药。

在排除以上情况,你不想拔的话,给你几点建议:
1、不能舌头去舔智齿;
2、按摩,从脸上揉里面,轻轻的,揉到稍微有一点疼就行了,每天大约40~50下,几天后疼痛就会减轻;
3、吃饭后一定要漱口,最好是盐水;
4、吃些清火的食物(苦瓜、莲子等),菊花茶、金银花;
5、觉得疼的比较厉害,也可以上点消炎药;
6、红肿的地方,拿些小冰块冷敷,也可以缓解疼痛
有用0
关注
罗冬冬 医师 沙洋县十里铺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870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智牙损坏严重、生长位置不佳的、无咀嚼功能的、反复感染的需要拔出。
有用0
薛启明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全口、半口种植、各类牙齿种植
问题分析:你好,智齿已损坏,需要拔掉。还有阻生的智齿可以引起牙列不齐,冠周间隙感染,张口困难,第二磨牙龋坏,严重的还可引起颌骨骨髓炎等。如果发现有智齿阻生,并反复引起发炎的,就应该早日拔除,以免引起其它症状或疾病,如果已形成智齿冠周炎,待炎症控制后再行拔除。
意见建议:建议拔掉,因为智齿对人体没什么大的作用,如果已经损坏,还依然保留的话,有可能引起其他牙齿及口腔内其他组织的感染,所以建议拔除。祝您健康。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病情分析: 你好,智齿已损坏,需要拔掉。还有阻生的智齿可以引起牙列不齐,冠周间隙感染,张口困难,第二磨牙龋坏,严重的还可引起颌骨骨髓炎等。如果发现有智齿阻生,并反复引起发炎的,就应该早日拔除,以免引起其它症状或疾病,如果已形成智齿冠周炎,待炎症控制后再行拔除。
有用0
关注
刘显妮 青海大学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4556
病情分析: 你好,建议拔掉,因为智齿对人体没什么大的作用,如果已经损坏,还依然保留的话,有可能引起其他牙齿及口腔内其他组织的感染,所以建议拔除。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王思懿 辽宁中医药大学其他
擅长:神经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16
病情分析: 可以拔掉,也可以不拔
意见建议:要看您具体的损坏程度,并不是一定要拔掉的,但是建议您如果想拔掉的话,一定要到卫生条件好的地方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在发炎的时候是不能拔的,因为炎症会随着拔牙创向下或上扩散感染,进一步引发间隙感染,再严重导致败血症等一系列并发症,所以必须先消炎等炎症消除或控制了才能拔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想矫正牙齿四颗智齿不一定必须拔掉,需要根据牙齿的情况判断。如果智齿的生长位置比较好,没有对其他的牙齿带来影响,一般不需要拔掉,但是如果生长的位置不好,影响到了其他的牙齿需要拔掉。牙齿矫正可以使用隐形牙套或者是钢丝牙套,从而有效的改善牙齿畸形。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智齿不一定要拔掉。如果智齿长的位置不影响吃饭,也不出现不适症状,就不需要拔掉。如果智齿长的位置没有对牙,影响吃饭,还出现了牙髓炎、龋齿、根尖周炎,有时还出现疼痛,就需要拔掉。建议在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前饭后要用生理性盐水漱口,不要吃甜食。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智齿是口腔内,所有牙齿中拔除最复杂、最危险的,孕妇拔智齿容易造成孕妇和胎儿的意外情况,需要特别慎重。
在孕期前3个月拔牙容易造成胎儿流产。在孕期的第7、8、9个月的时候拔牙容易导致胎儿早产。在怀孕第4、5、6个月的时候拔牙相对安全,但也要非常慎重。建议前往正规医院,根据医生的判断,若智齿位置过低,不容易拔除,拔除可能有较大的危险性,建议等到胎儿出生后再行拔除,相对比较安全,若智齿相对容易拔除,建议在孕中期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拔了智齿脸不会小,有很多人认为把智齿拔掉以后脸就会变小,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因为智齿生长于牙槽骨当中,牙槽骨只是下颌骨或者上颌骨最靠近口腔当中的一部分骨质,不影响脸型。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智齿前查血一般不需要空腹,可以通过做血常规检查的方式诊断。拔牙之前需要先到医院做一下血常规检查,排除是否有凝血异常的情况,并不需要空腹,而且还需要做拍片检查。如果没有异常的症状,可以到医院拔牙,拔完牙齿以后可能会导致局部有出血的情况,因此还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