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这个病严重吗?

会员10836138 29 已回复
体检出来我的甘油三酯了: 甘油三酯为4.58 总胆固醇5.69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24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2.9 应该怎么治疗啊?可以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运动和体力活动可以使甘油三酯水平明显下降。因此,高甘油三酯血症患者也应进行长期、规则的体育锻炼或体力劳动。   当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合并有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质紊乱如家族性复合型高脂血症时,应该采用药物治疗。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通常,对于仅血甘油三酯含量增高。而胆固醇含量正常的患者,应改变饮食结构,控制体重。另外还要戒烟,适当参加体力活动或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甘油三酯高不是很严重: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甘油三脂高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很多孕妇在日常的饮食中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高盐的食物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从而让甘油三脂升高。虽然在怀孕期间胎儿是需要一定的营养,但是摄入的食物要保持科学合理,并且维持自己的体重,不让自己的体重过高,如果发现甘油三脂过高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脂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甘油三酯高不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高血糖,甘油三酯是一种高脂血症。随着现代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也导致了高脂血症发病率的增加。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高血脂的指标有三个,一是甘油三酯高,二是胆固醇,三是游离脂肪酸。一般可以通过特定的生化检查发现。患者一般无特殊症状,体检时常发现甘油三酯偏高。高甘油三酯不容小觑,有时会造成严重危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甘油三酯高糖尿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
糖尿病和高甘油三酯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糖药治疗。该药可抑制游离脂肪酸的释放,降低血脂蛋白浓度,有效降低甘油三酯。服药后,建议一小时内不要喝浓茶,以免影响疗效。甘油三酯是血脂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正常值为0.6mmol/L-1.7mmol/L,如果甘油三酯偏高,可能与代谢异常、不良生活习惯、遗传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高甘油三酯通常需要降糖药治疗。
糖尿病甘油三酯偏高,早期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冠心病或脑梗塞,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出现死亡的风险。降糖药可以控制高血糖症状,同时要配合降血脂药物。具体用法用量需要根据个人病情的严重程度而定。日常生活中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也能起到辅助降低甘油三酯的作用,避免摄入过多油腻或高胆固醇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甘油三酯高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1、孕期孕妇为了保证宝宝生长发育,摄入的总热卡较孕前增加,导致血脂代谢异常,出现甘油三酯升高,尤其在孕中、晚期孕妇表现为血脂异常,出现高甘油三酯血症;
2、孕妇随着孕周增长,胎盘分泌激素,导致孕妇出现胰岛素抵抗状态,孕妇胰岛素水平超过正常生理水平
建议患者结合饮食及口服药物综合治疗,孕期将血脂控制在合理范围避免影响胎儿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甘油三酯高与糖尿病关系如下:
甘油三酯是血脂的一个项目,并不是糖尿病,甘油三酯高本身不会引起糖尿病,但高脂血症和糖尿病有共同的致病因素。一般来说,高血脂患者患糖尿病的概率要高得多。同时,由于高脂血症患者体内含有过多,这时候患者可能形成胰腺脂肪,对胰岛细胞造成损伤,容易使细胞功能降低。此外,油脂本身会导致胰岛素抵抗,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有必要控制血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