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性心肌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

会员10801863 55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被诊断患有克山病,请问是不是地方性心肌病啊?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心脏不太好,可是诊断这个病名让我很陌生,得了这个病症状在哪里?怎么治疗和预防?地方性心肌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您好,缺血性心肌病:主要的表现是劳力性心绞痛!就是说,在你活动超过一定程度后,就会出现心前区的憋闷,疼痛,有的可以放射到喉咙,肩膀,甚至是后背,引起这些部位的酸麻胀痛等不适,上述是典型表现。还有就是部分患者自己也描述不清,是一种什么感觉,但是总觉的心脏部位不舒服,通过心电图检查,发现心电图的ST段降低,或者T波低平,这时候医生也会下诊断为缺血性心肌病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您好,防治诱发因素,急型者大量应用维生素C.抗心衰、抗休克、抗心律失常治疗。治疗:1.急型可给大量维生素C5-10g静脉注射,二小时后可重复注射一次,血压降低者也可静脉滴注多巴胺。2.慢型按一般心力衰竭进行治疗。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您好,地方性心肌病,我国黑龙江省克山县发现,因而命名克山病。主要病变是心肌实质变性,坏死和纤维化交织在一起,心脏扩张,心室壁不增厚,附壁血栓常见,光镜下可见心肌变性坏死。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您好,地方性心肌病起病突然,进展迅速。表现为胸闷、恶心、呕吐,呕吐常极为频繁、顽固、可有头晕、气急、咳嗽、心悸、不安、口渴、浮肿等,严重者可出现昏厥、抽搐或心原性休克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您好,地方性心肌病,主要是发病地区的食品缺乏硒,故必须从补充食物中硒含量入手来预防本病,可通过改善水质、施含硒肥料、服亚硒酸钠。尚需补充一些其他矿物质,防治感染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您好,对急型应早期静脉注射大量维生素C,同时积极处理其他疾患。对慢型者主要是控制心衰和心律失常,防治诱发因素。对潜在型应注意生活管理,防治感染、密切观察随访。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您好地方性心肌病治疗在于抢救心原性休克,减轻心脏负担,控制心力衰竭,纠正心律失常。可用大剂量维生素C。慢型、潜在型可试用卤碱。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病根据原因通常会有以下症状。
第一种是因为肺静脉压力增高,造成肺部出现淤血,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在过度劳累后会较为明显。
第二种是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后出现的情况,容易使心脏的氧气消耗增多,从而出现胸闷、胸痛、心绞痛等症状。
第三种是心功能减退引起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心律失常、心悸等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病的症状与心肌病的类型、严重程度有关。
首先是扩张型心肌病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心衰,活动后会有乏力、胸闷、气喘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有急性心衰发作、夜间阵发性呼吸、端坐呼吸等,也有可能会引起全心衰竭,出现双下肢水肿、颈静脉怒张、胸水、腹水等。肥厚型心肌病会导致心律失常,特别是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会导致血压过高。此外还有恶性心律失常的症状,患者会出现头晕、晕厥等症状。一些限制性心肌病的临床表现是喘憋,特别是严重的时候,会有心包填塞、心动过速、血压低、严重的头晕,严重的还会导致心源性休克,意识模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扩大心肌病的症状有呼吸困难、胸闷气短、胸部疼痛、呼吸急促、四肢无力、心悸、心慌等。
心肌病是一组异质性心肌疾病,由不同病因引起心脏机械和电活动的异常,表现为心室不适当的肥厚或扩张。严重心肌病会引起心血管性死亡或进展性心力衰竭。而扩大心肌病的症状有呼吸困难、胸闷气短、胸部疼痛、呼吸急促、四肢无力、心悸、心慌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老年心肌病会有以下这些症状表现。
1.活动期胸闷气短:因为老年心肌病的主要表现是心脏储备功能减退,而心脏储备功能减退的初期表现是运动耐量减低。所以,病人在活动之后会出现胸闷和气短的情况。
2.呼吸困难及端坐呼吸:在应激的条件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手术,感染,疲劳,高热,输液过多或过快都会诱发急性心功能不全的发生。
3.无力及下肢水肿:后期进展到充血性心力衰竭时,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无力,恶心,食欲减退,腹胀及下肢水肿。
4.部分老年心肌病也会出现头昏,喘息,无法平卧,小便少,烦躁不安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肥胖性心肌病会有呼吸困难、心室肥厚、猝死等症状。
1、呼吸困难:肥胖型心肌病常见的症状就是在运动后出现呼吸困难,甚至是坐着呼吸,平时不做任何锻炼都会出现这种症状,运动后会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休息后会出现轻微的呼吸困难、呼吸困难、缺氧。
2、心室肥厚:这是一种常见的病理变化,肥胖引起的脂肪堆积不仅仅是在腹部和下肢,还有内脏,因为体内的脂肪不能被代谢,积聚在心室壁上,形成心室壁肥厚,严重的还会出现体循环瘀血等症状,所以心室肥厚也是一种。
3、猝死:在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对心脏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当心脏出现严重的症状时,就会出现迅速的心律不齐,轻的会出现昏迷,重的甚至会猝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虽然特发性心肌病的分类很多心功能不全的症状的是淀粉样变由中老年人、全身性疾病、先天引起的,比如感觉异常。
其早期症状为易、咳嗽、呼吸表面的喘息。还有腹水、四肢浮肿、胸腔积液等症状。当发生房会出现脉搏不整心脏跳动与股血室瓣膜关闭不完同时发生腹主动步。电解质失调,特别是低血钾会导致室性平行心律和室性。身体消耗太大,工作压力太的心源耗氧量升性心肌疾病,比如遗传性转则会因为工作心肌淀粉样变,会出现心脏外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