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男年龄:21病情描述:喘气胸疼 晚上咳嗽 有痰曾经.....

会员10669701 30 已回复
性别:男年龄:21病情描述:喘气胸疼 晚上咳嗽 有痰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没有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该怎么治疗 为什么会胸腔积液 结核性胸膜炎是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病情分析: 你好,胸腔积液主要是炎症、肿瘤、创伤等原因引起,结核性胸膜炎除有胸膜炎的症状外还有结核中毒症状,低热、盗汗、消瘦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咳嗽气喘痰多近半年,胸部CT提示肺大泡形成,化验结果,如血常规,CRP,PCT未述。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咳嗽气喘,疑似慢性阻塞性肺病,肺大泡形成,建议到呼吸科就诊。2)疑似慢性阻塞性肺病可能,建议完善心电图,超声心动图,以及肺功能检查,如果上述指标正常,定期复查即可;如果心功能正常,无感染征像,可考虑适当应用平喘药物如茶碱类;合并感染,可遵医嘱酌情应用抗菌素,如阿奇霉素等。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主要是在白天的时候活动会比较多,吞咽动作饮食也会比较多,是可以把少量的痰液随着这些活动排出体外,或者是咽下去。在白天的时候人体的抵抗能力也会比较强,病情不严重是不会表现出症状,晚上的时候饮食、喝水、吞咽动作都会有减少,呼吸道的分泌物就会相对的增多,增多的分泌物会停留在局部,刺激到局部的黏膜引起咳嗽、咳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小孩喘气粗、有痰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使用药物:小孩喘气粗、有痰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因素造成的,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蒲地蓝消炎口服溶液等药物来止咳化痰、缓解炎症感染,以治疗小孩喘气粗、有痰。
2.日常护理:如果小孩有喘气粗、有痰的症状,可以通过多喝温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规律作息等方式进行日常护理,来改善小孩喘气粗、有痰的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咳嗽喘气心疼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可能是发生了胸腔积气、积液,以及肺部的炎症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到医院做一些检查,比如,拍胸片以及肺部CT检查,如果通过拍,胸片检查看出胸疼,那么就很可能是胸腔积气导致的。如果胸片上显示肺的上缘有阴影,或者在肺的下缘有液平面,肋膈角消失,就有可能是胸腔积液,所以只有找出病因后,才能够做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到晚上就咳嗽有痰的原因通常是出现了呼吸道异常。呼吸道异常的原因有多种,一般是由于异物或者炎症侵入在呼吸道部位所导致的,要及时观察自身咳嗽有痰的状态,如果频繁的咳嗽可能是出现了支气管炎,需要结合胸片检查,查看病情的轻重程度。在夜间时也需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并且做好室内的温度调节。不要让室内温度过于干燥,也可以结合抗生素药物进行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仔细看了你的描述,宝宝这种情况是呼吸道不通畅引起的,有可能是鼻塞。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买个吸鼻器把鼻腔里面分泌物吸出来,不过还要继续服用治疗支气管炎和感冒的药物。

廖文婷主治医师儿科桂阳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2681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年获得全科医生证,对全科的疾病治疗也比较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