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脑出血

会员10653833 50岁 已回复
我父亲 49 左脑脑梗塞,右脑脑干部位脑出血,现在四肢正常,说话正常,就是记忆力衰退,脾气暴躁、睡眠不好、一醒着就不停的说话,请问怎么治疗才好? 脑出血20多天了,,现在大夫说已经控制住了 多处出血,有的靠近脑干 说是呼吸中枢,您认为怎么治疗才能不留下或尽量少留下后遗症?目前住院6天,您认为现在应如何再进一步治疗?目前用药治疗脑梗塞和脑出血,有医生建议加上治疗脑萎缩的药,你如何认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治疗上兼顾二者,而二者是矛盾的,一个是血管阻塞,一个是破裂;一个需要疏通,一个要堵塞。治疗困难呢。至于遗留多少后遗症等等看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脑梗塞和脑出血都有轻重之分,不能简单的比较。
脑出血和脑梗死都属于脑血管疾病,脑出血与高血压合并动脉硬化、动脉瘤等原因有关,患者可表现为说话含糊不清、四肢麻木、头痛等症状。其严重程度要看出血量,梗塞的位置,梗塞的面积,出血的程度等。脑梗塞和脑出血其实都挺严重的,两者的严重程度是相似的,在严重时发病都会损害生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死患者发生的机理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壁增厚,管腔变得狭窄,导致小血管管腔闭塞,引起血流中断的现象,使供给脑组织的细胞缺血、缺氧,发生了坏死,导致神经系统功能出现损伤,一般没有高颅压症状。
脑出血是由于长期的高血压导致动脉瘤的形成,动脉瘤破裂而引起脑出血,脑部出血的血肿压迫脑组织,使脑组织出现缺血、缺氧、坏死,导致肢体功能的障碍,出现神经系统缺损的症状,初期就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高颅压表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塞包括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前者原因是由于动脉狭窄,管腔内逐渐形成血栓而最终阻塞动脉所致,而后者则是因血流中被称为栓子的异常物质阻塞动脉引起,例如某些心脏病心腔内血栓脱落的栓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关于脑梗塞与脑出血的区别在于病因及处理方法却截然不同。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死是由动脉瘤引起的,由于脑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导致脑组织出现了局部的缺血性和坏死。脑出血一般是因为高血压或者是血管疾病导致的,因为突然的血压突然上升,导致了脑血管的断裂而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大脑中会有一种类似于睡眠时的感觉,这种情况往往会在醒来后才会显现出来。出现脑出血主要是由于情绪波动、压力过大、剧烈的排尿、剧烈的举起重物等原因引起的。患者会突发头疼,并伴随着头晕、呕吐等头颅压力升高。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来说,脑梗塞与脑出血的区别主要在于,脑梗塞是一种缺血性脑血管疾病,主要的病因包括动高血压、脉粥样硬化、高血脂等,该病的治疗主要是给溶栓、抗凝、降纤、神经保护治疗。脑出血是一种出血性疾病,主要病因包括高血压、动脉瘤以及动静脉畸形等,该病主要的治疗是给降颅压治疗以及神经保护治疗等。
此外,不管是脑梗塞还是脑出血,患者都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塞和脑出血的区别通常是原因不同、症状不同,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塞是一种缺血性病变,患者有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因素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房颤、血液系统疾病引起的脑部血液供应障碍,脑组织缺血、缺氧等引起的。脑出血属于出血性疾病,包括脑血管畸形、动静脉瘘、血液淀粉样变、高血压动脉硬化、动脉瘤等。从发病的情况来看,脑梗塞是在安静的时候发生的,而在情绪激动、寒冷刺激或者是运动的时候,也有一些是在安静的时候发生的。从发病的速度来看,脑梗塞的发病速度要慢一些,而脑出血则是非常迅速的,病人的病情会在很短的时间里达到峰值,从而导致昏迷和意识的丧失。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