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左叶结节伴钙化

会员10637248 已回复
甲状腺左叶结节伴钙化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佳斌 医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咽炎、鼻炎,鼻息肉
已帮助用户: 45257
病情分析: 甲状腺左叶结节伴钙化,常见于结节性甲状腺肿,良性病变的可能性极大,建议结合超声检查,必要时手术切除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可分为甲状腺单发结节与多发结节,甲状腺瘤或是甲状腺癌多为单发结节,甲状腺多发结节多为炎症和甲状腺炎症引起,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可定期复查,一般是直径大到引起颈部不美观、压迫气管、引起甲亢等。当然,如果结节在短时间内体积迅速增大,就要引起高度重视,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左叶结节伴钙化是甲状腺占位性改变,由甲状腺激素代谢异常引起,也有遗传倾向。
良性病变通常局部可见粗大钙化,结节亦可见包膜完整、内部密度均匀、多发的病变。恶性肿瘤,主要为单发结节,伴有局部微钙化或砂粒样钙化。
病变内部密度不均匀,无完整包膜,边缘亦有明显支持血管,如呈毛刺征,甲状腺恶性肿瘤应积极选择手术的单纯良性病变,可定期随访或观察,平时可行甲状腺功能测定或甲状腺超声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左叶结节伴钙化是指甲状腺组织细胞增生形成肿块,是钙盐沉积的常见病之一,通常为良性病变,少数为恶性病变。
1、若是良性病变,通常局部出现粗大钙化,钙化影像较致密,边缘清晰,同时结节包膜完整,内部密度均匀,一般多发。
2、恶性病变时甲状腺左叶结节伴钙化一般颗粒状、边缘模糊,一般单发,甲状腺恶性肿瘤表现较多,其中滤泡状腺癌较多。
因此,甲状腺左叶结节伴钙化时,根据钙化阴影特征判断是否为恶性肿瘤。建议受检者明确诊断后,积极治疗,如切除手术等,避免误病,对自身造成较大危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伴有钙化,结节小则是无法定性的,边界清楚多为良性的病变,边界不清则是有癌变的可能性。结节小则是可以定期复查,如果有一厘米左右则是可以采取手术切除的。术后病理确诊疾病的性质。平时多注意生活卫生和饮食习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状腺左侧低回声结节伴钙化挺严重的。
良性病变通常局部可见粗大钙化,结节处包膜完整,内部密度均匀,通常可见多发病变。恶性肿瘤,主要为单发结节,伴有局部微钙化或砂粒样钙化,病变内部密度不均匀,无完整包膜,边缘也有明显供养血管,呈毛刺征。对于甲状腺恶性肿瘤应该积极选择手术的单纯良性病变,也可以定期随访和观察,平时也要注意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测量和甲状腺超声检查。遇到甲状腺左侧低回声结节伴钙化,可以选择甲状腺细针穿刺来明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伴有钙化,应该来说问题不大,主要是由于肝气不舒引起的局部经脉气血不畅所致,常常会在休息不好以及情绪不畅的时候加重,可以直接去找一个专业的医馆全面的调理一下,平时多注意休息,饮食清淡多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右叶结节的出现和钙化,一定概率会出现恶性肿瘤,是比较严重的,患者必须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首先来判断甲状腺结节是几个阶段。甲状腺结节数量越多,出现恶性肿瘤的概率越高。如果患者想弄清楚,还是需要病理活检,通常不需要太担心,经过一定的治疗可以康复。恶性甲状腺癌的治愈率也比较高。患者甲状腺右叶结节伴钙化,应及时完善检查。例如细针穿刺活检等,明确结节性质,良性结节不需要特殊处理,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即可。恶性结节,一般需要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