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任医生,想咨询一下,颈椎病会引起头晕、呕吐吗...

会员10601704 58 已回复
您好:任医生,想咨询一下,颈椎病会引起头晕、呕吐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向峰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爱康康复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中风后遗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已帮助用户: 17428
病情分析: 您好,椎动脉型颈椎病是会引起这些症状的。一般可以通过针灸、理疗、按摩、牵引的方法配合治疗。平时应注意用枕,还要加强颈椎锻炼。
有用0
关注
陈立新 北京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院内科 二级丙等
擅长:消化科和风湿免疫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7390
病情分析: 你好,是可以引起头晕,呕吐的,颈椎病压迫神经可以导致上述症状的,需要进行按摩,牵引方面的治疗缓解症状的
有用0
王新华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长期致力于股骨头、脊柱及疼痛学临床科研及研究,对颈...
已帮助用户: 8184
问题分析:你好,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视物模糊、心动过速及吞咽困难等。
意见建议:建议给于颈椎牵引,以及按摩、针灸、理疗等,平时要注意保护颈部,不要长期低头工作,不要长时间上网或者看电视。常做头颈部的屈伸、旋转运动,以舒经活络,增强颈部的力量,睡觉是枕头不要太高,平时也可以热敷一下颈部。
有用0
关注
燕路军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 心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41329
病情分析: 可能是椎动脉型颈椎病,这种情况建议通过针灸,推拿,理疗等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会引起头晕,呕吐。颈椎病分为四型,其中两型和头晕、呕吐有关系。一型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颈椎的骨质增生和小关节紊乱,会导致交感神经受到刺激,从而会引起交感神经所支配的心脏以及胃部出现症状,引起头晕、呕吐。第二型是椎动脉型颈椎病,由于突出的骨刺引起颈椎的横突孔狭窄,导致椎动脉受压,从而导致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引起头晕、呕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疾病会导致头晕、呕吐等症状。椎动脉性颈椎病,这种疾病会导致头晕,有些病人会出现视力模糊、呕吐等症状。目前人们把它称为交感型颈椎病,还有一种更常见的颈性眩晕,就是颈椎造成的眩晕。颈性眩晕主要表现为视力模糊,以黑蒙为主,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有特定的姿势和行为,例如起床、躺下、喊病人的名字,病人一转身,就会晕倒。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会引起头晕呕吐。颈椎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退行性疾病,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体中,但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手机、电脑的频繁使用,都会对颈椎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颈椎病的发病年龄也会逐渐增大。颈肩部疼痛、双下肢走路发软、踩棉花感、胸腹部束带感等是颈椎病的主要症状。当颈椎椎间盘突出时,会刺激椎体周边的交感神经末梢,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或交感神经抑制的临床表现,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等临床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呕吐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呕吐多是因为颈椎间盘突出等骨性疾病压迫了横突孔椎动脉所导致的,对于这种情况一般通过服用活血化瘀,扩张脑血管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配合推拿、按摩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如果保守治疗的效果不理想,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根据自身情况判断是否进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引起头晕呕吐可口服药物来缓解症状,症状缓解以后,要改正不良的姿势,减少劳损,每低头一两个小时以后,要做颈部的保健操,让颈部肌肉的放松,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重要的是改善坐姿,减少埋头苦干,低头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颈部血管的痉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压迫神经,就是会出现头晕和恶心,宫颈牵引或一些血管扩张剂可以用来改善循环,这需要良好的血压控制,出现是由于不正确的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分为多种类型,需要对症治疗,使用一些扩张,降低颅压,改善血液供应等药物,但也需要卧床休息,不要劳累和熬夜,多吃蔬菜和水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