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跟贫血是一个症状吗?

会员10601495 21 已回复
低血压跟贫血是一个症状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湾湾 湖北中医院外科
擅长:中医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04
病情分析: 不是的,低血压是指血压低于正常值,贫血是要查血常规的,有血红蛋白红细胞血小板等低于正常,不过有时候二者的表现很相似,头晕,无力,胸闷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认为更可能是低体位性低血压。但不能完全排除贫血的可能,应该到神经内科门诊,做头部ct,脑部彩超检查,然后检查血常规,使病情得到证实,根据症状的结果治疗效果会好一些。不要盲目自己使用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低血压是由血压计测得_而贫血是化验诊断_二者都会有头晕_体乏等症_但没有因果关系!

李成宝副主任医师内科襄阳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847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病情轻微症状可有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脸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船等,严重症状包括:直立性眩晕、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难、共济失调、发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长期卧床。
意见建议:低血压患者轻者如无任何症状,无需药物治疗。主要治疗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体质,增加营养,多喝水,多吃汤,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

张焱涛内科浙江省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8786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问题分析:你好,贫血常见的症状有头晕乏力、心慌气短、食欲不振、皮肤粘膜苍白、指甲扁平等。建议在医师的详细检查后,在用药治疗。饮食要规律,营养要全面,避免挑
意见建议:。贫血的情况可以用速立菲和维生素C片,多吃含铁的食物,如鱼、肉、肝、禽等。祝身体健康,以上供参考 复,将会被通报!

胡道锋副主任医师内科宁德市闽东医院已帮助用户:1083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冠心病

指导意见:贫血会引起低血压,男性出现贫血不多见,要就诊医院检查血液分析,肝胆胰彩超,或胃镜等,尽快找到病因,才能治疗。

袁月华副主任医师内科鲁中矿业有限公司医院已帮助用户:7040
擅长:糖尿病,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老年人糖尿病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描述已经看到,目前的情况考虑低血压,低血糖,建议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和营养,在就是用点中成药健脾补气养血治疗的。

贾海龙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6496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