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手指肿涨。血脉不通。不能碰冷水。

会员10543096 72岁 已回复
双手手指肿涨。血脉不通。不能碰冷水。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财宝 医师 江西鄱阳皇岗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折,脱位,筋骨痛
已帮助用户: 11680
病情分析: 你好,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疾病,中医认为风寒湿邪气侵入关节肌肉导致气血不畅,关节肌肉疼痛,遇寒加重。建议服用一些祛风湿的药物比喻,防风,羌活,桂枝等,多休息保暖,
有用0
胡保家 医师 北京北环张如珍诊所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285
病情分析: 你好,你这种情况考虑是颈椎病引起的,建议去医院拍个片子查一下是否颈椎有问题啊。明确诊断后再治疗较妥。
有用0
相关问答

流产后一个月之内不能碰冷水,具体分析如下:
流产后身体虚弱,邪气容易侵袭机体,可能会引起感冒,关节炎,头痛等疾病。为了防止寒邪入侵,可以使用温水或热水。术后半个月来医院做B超看一下有没有残留,术后一般一个月左右会来月经,35天不来月经一定要来医院就诊。
建议患者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避免身体发生异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血脉不通,往往是由于经络受阻,和气血郁滞而导致的。如果出现了血脉不通的情况,要及时服用具有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也可以配合针灸按摩或者推拿等理疗方式来进行缓解,以便快速达到通经活络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做完人流半个月左右都不能碰冷水。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做完人流手术以后,尽量建议患者半个月之内都不要用凉水洗衣服或者用凉水洗碗,不能接触凉水,否则很可能会导致遗留下某些慢性的风湿性的疾病。因为人流手术以后,妇女的身体免疫力非常低下,这时就很容易遭受寒冷空气的刺激,会导致身体的关节出现疼痛,会诱发风湿性疾病的发生。为了安全起见,要做好防护措施,最好让别人代劳,在外出活动的时候,也要多穿一些衣服,以防止感受风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坐月子为什么不可以碰冷水的原因如下:
女性在生产后的月子恢复期间不能碰凉水,是因为生产后的产妇身体气虚,元气不足,如果在还没有得到恢复的时候长时间触碰凉水,可能导致身体受到寒凉刺激,容易引起气血不通,会使产妇的身体出现疼痛症状,或是宫缩引起恶露不能正常的排干净、恶露排不出的情况,这样并不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做人流后至少1个月不能碰冷水,特别是冬天更不能碰冷水,因为冷水刺激比较大,容易影响子宫的恢复。
日常要注意身体保暖,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在1个月内避免性生活和盆浴。在饮食上要饮食清淡,避免食用一些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人流之后是可以接触热水的,多加强营养,多吃红枣、枸杞、核桃等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做人流之后一个多月不能碰冷水。
由于流产术后的抵抗力会降低,如果长期接触凉水会导致感冒、受凉,影响到子宫的愈合。另外,还会引起体内的寒意,引起骨盆发炎,增加感染的机会。所以人工流产后一个多月不能接触凉水,在做完人工流产后要注意多休息,尽量不要进行剧烈的体力活动,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鱼类、肉类、蛋类、豆类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