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胆红素高是什么原因

会员10518518 28 已回复
直接胆红素高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意见建议:直接胆红素升高
  1、阻塞性黄疸。主要是由于胆道阻塞惹起的(如胆石症、肝癌、胰头癌)。
  2、惹起肝细胞毁坏过多一些疾病,如急慢性肝炎、肝细胞性黄疸、肝硬化等。
有用0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病情分析: 总胆红素偏高是由胆囊息肉,胆囊炎引起的,属于阻塞性隐性黄疸。总胆红素包括结合性胆红素和非结合性胆红素,结合性胆红素是由非结合性胆红素在肝脏内结合葡萄糖醛酸而形成的。若发生胆囊阻塞,胆红素不能顺利排入肠道,久之因胆管内压力升高导致胆红素直接入血,使血总胆红素升高。



解除胆囊阻塞就可以缓解症状。首先是胆囊炎,用消炎药,其次是胆囊息肉的根除。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王超 山东省邹城市杏花村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81
病情分析: 您好!感谢您的咨询。直接胆红素又称结合胆红素。肝细胞受损后,或胆道有问题时,直接胆红素就不能排入肠道,使直接胆红素偏高。当直接胆红素偏高而间接胆红素不升高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形成了梗阻性黄疸(也称阻塞性黄疸),在直接、间接胆红素都偏高的情况下,会造成肝细胞性黄疸,因而造成直接胆红素偏高。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帮助到您,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病情分析: 你好,胆红素有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而总胆红素就是指直接和间接胆红素,总胆红素偏高那是因为直接或间接胆红素某个升高造成,或两个同时升高造成。



直接胆红素偏高,则是因为肝细胞受损后造成,或肝胆阻塞引起,使直接胆红素渗透到血液中,很有可能会出现隐性黄疸或者显性黄疸,而造成检查结果直接胆红素偏高。
有用0
胡保家 医师 北京北环张如珍诊所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285
病情分析: 体内的胆红素大部分来自衰老红细胞裂解而释放出的血红蛋白,包括间接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通过血液运至肝脏,通过肝细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胆红素.胆红素增高见于:

(1)肝脏疾患: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黄疸,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胆囊炎,胆石症等;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总胆红素偏高是由胆囊息肉,胆囊炎引起的,属于阻塞性隐性黄疸。总胆红素包括结合性胆红素和非结合性胆红素,结合性胆红素是由非结合性胆红素在肝脏内结合葡萄糖醛酸而形成的。若发生胆囊阻塞,胆红素不能顺利排入肠道,久之因胆管内压力升高导致胆红素直接入血,使血总胆红素升高。
有用0
胡瀚文 电力医院妇产科
擅长:阴道炎、子宫肌瘤、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12226
病情分析: 如果患者体内红细胞破坏过多,产生的间接胆红素过多,这样就会使得肝脏不能完全把它转化为直接胆红素,便会发生溶血性黄疸。

胆红素偏高引起的黄疸病有三种情况,一种是由于间接胆红素升高引起的溶血性黄疸;一种是由于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升高引起的肝细胞性黄疸;另一种则是直接胆红素升高引起的阻塞性黄疸。其中其中直接胆红素引起的两种黄疸类型,分别是由于肝细胞受损和肝外胆道受阻引起的直接胆红素升高,进而引起的黄疸。

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常见于原发性胆汁型肝硬化,胆道梗阻等;肝炎与肝硬化病人的直接胆红素都可以升高。因此检查出现直接胆红素升高的患者要及时带专业肝病医院检查。
有用0
关注
裘明静 南京医科大学其他
擅长:心理疾病、生理疾病预防与保健
已帮助用户: 1152
病情分析: 你好:
直接胆红素高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由于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胆石症、溶血型黄疸、胰头癌等肝脏以外的疾病造成的。
二、由于急性黄色肝坏死、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肝脏疾病造成的。推荐:直接胆红素偏高吃什么药
专家表示,直接胆红素高时在日常生活当中应注意少吃油腻胆固醇含量的食物,忌饮酒,忌过多甜食,饮食宜清淡,同时还要注意休息,保证肝脏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有利于肝细胞修复。另外患者应该到正规肝病医院注意查明病因,接受科学的治疗,才能早日使胆红素恢复正常。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直接胆红素增高1umol/L"没有任何临床意义,高的太少了,任何可以导致红细胞破坏的因素都可以使胆红素轻度升高,抽血速度过快或血标本受到震荡都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胆红素高可能是生理性因素、肝功能受损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生理性因素:如果长期饮酒、肥胖、剧烈运动、怀孕等原因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可能会造成肝脏排泄功能降低,造成胆红素高。
2.肝功能受损:肝细胞损伤可能会导致胆汁分泌障碍,引起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增加,可能会造成胆红素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大三阳小三阳等不同的形式,需要结合肝功状况,病毒数量多少,确定是否用药医治,胆红素有点偏高,需要再看一下转氨酶的数值,再就是乙肝病毒DNA定量看一下,如果问题不大,考虑胆红素还是与乙肝病毒引起的肝脏损害有关,比较轻微可以不处理。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直接胆红素高是因为可能有胆囊炎,胆结石或者是胆汁淤积,也有可能自身免疫性肝炎都会造成胆红素升高。可以做一个B超查看一下,如果B超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应该注意饮食,少吃油腻性食物,油炸性食物和高胆固醇类的食物,然后过一段时间再去做个复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需要考虑睡眠质量不好或睡眠时间不足,需要注意颈椎病和神经性头痛问题。建议:所以查一下脑部和颈部CT,另外查一下血常规,再根据需要注意相应处置。平时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避免焦虑紧张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导致总胆红素增高的原因,包括肝细胞性黄疸以及梗阻性黄疸。而肝细胞性黄疸多见于药物性肝炎或者慢性病毒性肝炎,以及输血之后导致变态反应或者过敏反应出现了肝脏的损害,会表现为总胆红素以及间接胆红素的增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直接胆红素升高可能是以下两种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如果患者出现发热、寒战、背部疼痛、皮肤、巩膜发黄、出现贫血等症状,可能是血性黄疸导致直接胆红素升,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液总胆红素检查
2.由于肝组织损伤也可能导致直接胆红素升高,主要表现为上腹部不适、肝区疼痛、发热、乏力等症状。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