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压比较低,血脂高是怎么回事,我比较瘦

会员10458583 47 已回复
我血压比较低,血脂高是怎么回事,我比较瘦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锋 医师 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
已帮助用户: 76445
病情分析: 血脂异常,特别是血总胆固醇升高者,必须首先进行饮食治疗。即使服用调整血脂的药物,也应以饮食治疗为基础,否则药物的疗效也将被无严格节制饮食所降低。长期坚持饮食疗法可使血脂下降10%甚至20%,轻度血脂异常者,不一定要服药也可能使血脂降至合适水平。高胆固醇血症治疗的目标不仅要使血总胆固醇至少降低5.7毫摩尔/升(如有冠心病则应低于4.7毫摩尔/升)以下, 而且要通过控制饮食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含量的摄入, 以有利于心血管病的其他危险因素如肥胖、糖尿病等的及时防治,并增加心血管的保护因素。中也含有丰富的胆固醇。患者每日摄入的胆固醇不应超过300毫克(相当于1个鸡蛋有胆固醇含量),如已患冠心病或其他动脉粥样硬化症,每日摄取的胆固醇应减少至200毫克。动物内脏(肝、肾、肚、脑等)及肉皮、羊油、牛油、猪油(肥肉)、蛋类(主要是蛋黄),海产食品中墨鱼、干贝、鱿鱼、蟹黄等均含胆固醇很多,应加以必要限制。患者如每天摄入肉类超过75克、蛋类每周超过4个,或食用油类煎炸食品每周达5-7次,都应视为不合理的膳食。限饮酒,多饮茶饮酒可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 加强防治高胆固醇血症的作用。饮酒量以每日摄入的酒精不超过20克(白酒不超过50克)为宜,葡萄酒较合适,但必须严格限制摄入量。如有高血压、糖尿病与肝胆疾病等则宜戒酒。但饮酒对甘油三酯升高者不利,酒精除供给较高的热量外,还使甘油三酯在体内合成增加。因此,权衡利弊,对防治心血管病而言,专家们多力主限酒或戒酒。茶叶中所含的茶色素可降低血总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与血栓形成,绿茶比红茶更好。
有用0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病情分析: 你好建议您可以试试服用生脉饮口服液缓解低血压症状,平时生活上多食用些红糖、大枣、西红柿、蘸白糖、花生和瘦肉等缓解症状,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菠菜、萝卜、芹菜、冷饮等。祝您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比较低是临床上心内科比较常见的一个疾病,这多与遗传有关系。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头晕严重时可以口服益气养血的中药来调理。在低位起立的时候要慢,以防体位性低血压晕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高血压饮食以清淡为主。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也是容易发生的疾病之一,而且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很难治疗好。皆与饮食有关,例如,盐的摄入量过高,会造成高血压,水钠潴留,同时久而久之就有高血脂。如果每天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肥胖,也就是体内脂肪量过高,导致身体发胖。同时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吃甜食,将导致能量过剩,使血脂增高,血脂升高后血液粘稠度升高,这时可引起血压升高等现象。另外如果长期进食高脂肪食品,也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脑血管硬化等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压低对体质虚弱者要加强营养;对患有肺结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紧治疗;因药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调整用药剂量。对体位性低血压患者,由卧位站立时注意不要过猛,或以手扶物,以防因低血压引起摔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男性血压低,饮食要科学的合理搭配,荤素兼吃,不要只吃其中的一种食物,要多吃几种。应多食莲子、大枣、赤豆、花生等干鲜果食,这些食物既能增强血管功能,对血管有很好的增强的功效,又能增强大脑神经中枢调整血压的功能,显著纠正血压偏低。对伴有贫血者,应多食精肉,蛋黄、猪肝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不会直接引起高血压,但会间接诱发高血压。
患者由于血脂高引起动脉硬化,会诱发高血压的发生。动脉硬化会导致血管弹性降低、血管容受能力下降,进而降低血管调节能力。所以长期的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这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其实血脂与高血压相辅相成,因为血脂高,主要指的是胆固醇高而不是甘油三酯高。甘油三酯高已经不作为动脉硬化的研究指标。所以,胆固醇高就等于有了原料,高血压就是火柴,火一点就容易出现血管的问题,比如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以后,血管的舒张、收缩功能都出现障碍,血压就会越来越高。而且血脂高时往往都合并肥胖,肥胖会使血容量增加,也可以引起血压高。所以血脂高可以引起高血压。
建议选用他汀类的药物来降胆固醇。先来控制血压。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都要非常重视控制饮食,一定要低盐、低脂饮食同时要增加运动,尽量不要抽烟,不要喝酒,保证睡眠等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有明确规定,但低血压的诊断尚无统一标准。一般认为成年人上肢动脉血压低于12/8kPa(90/60mmHg)即为低血压。根据病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低血压,根据起病形式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低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