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球,稍一运动就气喘得厉害,不知这与气虚有没有...

会员10428546 54岁 已回复
经常打球,稍一运动就气喘得厉害,不知这与气虚有没有关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飞 医师 北京康兴医院中医科
擅长:颈椎病,腰椎病,面瘫,带状疱疹,内分泌失调
已帮助用户: 634
病情分析: 您好!气虚是会引起这种情况,但是还有其他疾病同样能引起,比较常见的是心肺疾病,如心脏供血不足,肺活量不足等均可引起,应警惕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排除一下心脏疾病,如无问题,考虑肺部疾病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病情分析: 这种症状考虑可能是和过敏性哮喘或者支气管感染或者心脏不好有关系。建议你需要进一步动态心电图和心肌酶以及胸片检查看看。如果过敏性哮喘引起的服用舒喘灵。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气喘的现象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是呼吸系统疾病,但是也有可能是心内科疾病,比如发生心力衰竭的现象,也会导致气喘的发生,需要去心内科住院进行专业治疗,效果才是比较好的。如果发生呼吸系统疾病,比如呼吸系统的严重感染,也会导致气喘的发生,需要根据感染的类型选择合适的消炎药来进行消炎治疗,可以有效缓解气喘的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跑步气喘得厉害,需要看看运动是否过于剧烈,以前是不是没有过这么大的运动量。如果运动量过大,血液循环加快会加重心脏的负荷,所以会引起气喘厉害。只需要适当调整运动量就可以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气喘的现象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是呼吸系统疾病,但是也有可能是心内科疾病,比如发生心力衰竭的现象,也会导致气喘的发生,需要去心内科住院进行专业治疗,如果发生呼吸系统疾病,比如呼吸系统的严重感染,也会导致气喘的发生,需要根据感染的类型选择合适的消炎药来进行消炎治疗,可以有效缓解气喘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是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感冒有很多原因,比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者受凉。一般感冒7天就好了,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发烧了就要去医院检查了。观察是否有感冒的并发症状。如果不是运动完以后这样的话就要观察宝宝是否有咳嗽,发热,有痰,打喷嚏等感冒的并发症状,如果有就是感冒了,可以去医院拿一些感冒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气喘首先要对症治疗,轻者可以放松心情,停止正在进行的劳动,吸氧,口服抗炎平喘的药物,重症者首先让病人取坐位,并注意保暖,双腔鼻导管法给予吸氧。氧气一定要湿化,还要减轻病人焦虑、紧张的情绪,以减少机体和耗氧。若痰液阻塞气道,应积极促进病人排痰,保持呼吸道通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上楼属于运动,气喘为正常现象,但要看是几层楼,正常人一般上低层楼没有气短症状,心率可以稍微增快,但休息几分钟可马上缓解,一般不费力,但是多层楼以上就会有气喘症状,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