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变细 有时候排便困难 是怎么回事

会员10385153 21 已回复
大便变细 有时候排便困难 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延梅 医师 山东省某医院内科
擅长:各方面疾病均有所涉及
已帮助用户: 8123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症状考虑消化道病变的可能性大,最常见于肠道增生性病变,如结核,肿瘤等。
意见建议:建议查消化道钡餐,必要时查胃镜肠镜,进一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主要考虑上火所致,目前可以采取去火药物治疗,其次平时多饮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李吉祥 浙江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9
病情分析: 您好,您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消化系统有问题。比如肠炎等。当然也有可能是痔疮所导致。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然后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肚子胀气排便困难的症状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造成的。
如果胀气比较严重,可以服用山楂丸、健胃消食片等。同时,加强腹部按摩,帮助消化和吸收。此外,可能是因为胃肠炎,肠胃功能不全会造成腹胀。所以要减少食用洋葱、土豆、豆类等生气性食品。同时配合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等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期间,注意手卫生,纠正不良卫生习惯,保持饮食及餐具的清洁,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换衣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肚子很胀但是排便困难可能是便秘、肠梗阻等导致的。
出现腹胀而排便困难的情况,可以考虑是便秘,如果不严重,可以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例如吗丁啉来帮助消化。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可以用开塞露进行治疗。另外,如果是肠梗阻所致,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原因,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豆类、淀粉等易生成气体的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大便粗硬排便困难是便秘引起的。近几天喂孩子要少食多餐,多喝水,如果母乳喂养孩子的妈妈,注意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平时多给孩子按摩肚子增加胃肠蠕动可以减轻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大便变细不一定是肠癌,有可能是肠息肉。但是排泄习惯的改变,往往会考虑恶变的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以及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乏力消瘦的和贫血的症状。戒烟戒酒,及早发现,及早手术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大便变扁变细有可能是肠道肿瘤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肛乳头瘤等原因引起的。应该及时进行结肠镜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直肠前突排便困难小腹堕涨痛是有便秘的可能,而且可能有肠道炎症,可以考虑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同时可以考虑口服中药等药物促进排便,有助于缓解症状的,如果反复调理不见好转,需要尽早到医院肛肠科进一步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