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临床表现

会员1141364 51-65 已回复
您好,最近总感觉腰部疼,在晚上疼的最厉害,都不能睡觉呢,有人说这是骨质疏松的表现。那究竟什么是骨质疏松的临床表现啊?男性患者53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笑 主任医师 市中心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7
您好,无论哪种疾病在没有接触时都不清楚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因而当出现症状时,并不在意,最终导致了病情的加重。骨质疏松也不例外,下述几点就是骨质疏松的临床表现,希望可以帮助您,了解骨质疏松这个疾病。
早期的骨质疏松主要以腰背疼痛为主,占病患的70%~80%。侧卧或是坐立时疼痛明显减少,长时间坐着或站着疼痛加重,在晚上、弯腰时尤其严重。随着疼痛的加剧,病情的变化,造成脊椎发生变形,造成驼背的现象出现,驼背曲度增加会导致身长缩短。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的加重,骨量减少,骨钙流失严重,轻微的创伤或是无创伤导致骨折。若是骨折发生在胸部、腰椎部,使胸廓畸变,致使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出现。
综合以上对骨质疏松的临床表现的概括,希望可以给您提供一些有效的参考内容。建议若是已经出现上述骨质疏松的临床表现,请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早确诊早治疗。
---------------------------------------------------
相关咨询问题:
骨质疏松的治疗
骨质疏松怎么办
老年人骨质疏松
吃什么预防骨质疏松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的临床表现是:
第一种是骨痛、肌无力,轻度的病人没有任何的不适,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腰背疼痛、全身骨痛,这些症状一般都是弥漫性的,没有固定的位置,一般不会有明显的压痛点,一般在工作后会加重,负重能力降低,甚至是无法承受。
第二种是脊柱压缩性骨折,主要发生在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它可能是单发的,也可能是多发性的,主要症状是:身体矮小,严重的时候会伴有驼背,胸廓畸形的人会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
第三种是骨长性骨折,通常由于轻微的运动而引起,或由于自然发生的骨折,被称为病理性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的典型临床表现为疼痛,脊柱变形,出现脆性骨折等。
1、疼痛:病人腰部或全身骨骼酸痛,特别在负荷增加的情况下,疼痛加剧或活动受限。疼痛可伴有微骨折对骨膜及周围组织感觉神经的牵拉。
2、脊柱变形:脊柱变形的原因是椎骨压缩可使身高变短,驼背。胸椎压缩性骨折可使胸廓发生形变,影响心肺功能等。腰椎骨折可使腹部解剖结构发生变化,导致病人便秘、腹痛、腹胀、食欲减低等,或饱胀感太早等。
3、脆性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的临床表现局部疼痛。
骨质疏松症的临床表现是腰背部酸痛,还会伴随着身体的疲倦,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占到了70%-80%。疼痛从脊椎开始蔓延,在仰卧和坐姿时会缓解,在往后或久坐的时候会加剧,弯腰、咳嗽、大便用力会加剧。骨痛是指骨量损失超过12%的人,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椎体压缩、脊柱前区的肌肉疲劳、痉挛等都会引起疼痛,脊椎、胸腰椎压缩性骨折会引起剧烈的疼痛,相应的脊椎棘突会有剧烈的压痛和敲击痛。如果压迫到了脊神经,还会导致四肢放射痛,双下肢感觉运动障碍,马尾神经等神经发生变化,这种情况不仅会导致疼痛,还会导致患者的身高变矮,甚至是佝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有以下几个典型特征:
骨折及与骨折位置有关的临床表现。骨质疏松症患者通常都会伴有明显的骨量减少和骨组织结构改变,从而导致其临床症状更加复杂多样,甚至有可能引发严重并发症。椎体骨折可出现的症状有:弯腰、举重物或咳嗽之后会有背部酸痛的症状,或无症状进行性身高下降,脊柱后凸等。嵴柱关节损伤则会导致腰背酸痛和下肢无力等症状。骨折多位于中下位胸椎或上部腰椎,疼痛有不同性质,也有不同程度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有可出现全身剧烈疼痛、骨骼变形、呼吸功能下降等症状。
患者可表现为腰背疼痛,膝关节疼痛,严重的可出现周身疼痛,不能触碰。疼痛和骨质疏松的程度有一定关系。容易疲劳,劳累后加重,持重能力下降,甚至无法持重。严重的骨质疏松可有身高变矮,驼背,有的可以低两三公分,甚至10公分以上。严重时,导致心肺功能下降,出现心悸、胸闷气短、呼吸困难,肺活量下降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临床上,骨质疏松常见表现有:腰背痛、身长缩短、驼背、呼吸功能下降和容易引起骨折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