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帕金森病

会员1141379 51-6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帕金森病是怎么回事?老头子年龄大了,行走不便,走路缓慢,这也是帕金森病吗?孩子们带他检查,医生说是帕金森,好好的怎么会有这种病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治疗过,不过正在吃降血糖的药物,一直在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了解一下什么是帕金森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目前,帕金森病的病因仍不完全清楚,一般认为主要与年龄老化、遗传和环境等因素有关。脑内黑质纹状体内多巴胺神经元的减少与疾病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帕金森病是一种中老年人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多在50岁以后发病。其运动症状表现为静止时肢体不自主地震颤,肌强直、运动迟缓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晚期会导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
帕金森病人的非运动症状,比如心理方面的问题如抑郁、焦虑等也给病人及家属带来较大负担。最后希望老爷子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神经退行性改变,主要表现是手抖,称之为震颤,肌肉僵硬、行动迟缓、活动不能等因素表现。早期会出现闻东西不好、大小便不行、晚上睡眠障碍、晚上睡不着觉、晚上大呼小叫,甚至有的病人会出现精神异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多见于老年人。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静止性震颤、肌强直、运动迟缓以及姿势步态异常。部分患者有很多非运动症状,比如嗅觉迟钝、便秘、做恶梦等,还可能出现认知障碍,以及失眠、抑郁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变是中脑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纹状体DA含量显著性减少而致病。导致这一病理改变的确切病因目前仍不清楚,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年龄老化、氧化应激等均可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目前帕金森病的原因并不是很清楚,大体上原因是在遗传的基础上合并的环境因素导致一个神经元的变性坏死和凋亡,产生这种改变过以后应当定义表现什么,就是突触核蛋白的异常聚集,就是路易小体的形成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儿童帕金森病的症状如下:
一、嗅觉迟钝,许多帕金森患者的嗅觉和辨别能力都要比普通人差得多,而且还会丧失嗅觉。
二、颤抖,帕金森患者通常会有手的颤抖,手指有节奏的抖动,就像是搓玩具一样,在早期的时候,在安静的时候,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更严重,而且还会有孩子的情绪和智力的变化。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帕金森病的症状:出现运动比较迟缓,运动慢,比如系鞋带,扣纽扣等动作比以前缓慢很多的情况。行走的时候起步比较困难,而且还容易出现静止性的震颤,还可能会出现肌肉比较僵硬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