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心肌炎

会员1141385 30-40 已回复
  你好,我是很想知道如何预防心肌炎?因为我是常年的心肌炎患者了,一旦心肌炎病发都是很难受的,所以,我不想我的家人也遭受和我一样的痛苦,我就想问问如何预防心肌炎?好让他们早做预防。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你好,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病情多较重,成年人多较轻,轻者可无明显病状,重者可并发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甚至猝死。
有用0
胡斐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5
  你好,如何预防心肌炎?心肌炎是由于心肌病毒引起的原发性心肌炎症,常累及心包,引起心包心肌炎。所以,预防心肌炎就必须做到预防感染,积极治疗感染性疾病特别是避免伤风感冒,治疗上感、慢性咽炎、扁桃体炎等,这些都必须严肃的对待,切不可延误这些小病情的治疗。
  另外,酒精一类的化学物质可以直接导致心肌炎病,所以,我建议,不要酗酒。还有烟也是心肌炎的大忌,因此,长期吸烟的人群也要注意,一定要戒烟了。还有就是由于心肌炎“自身免疫反应”的存在,单纯的免疫水平高低并不是预防疾病的标准,盲目注射免疫类生物制剂不但不能起到预防心肌炎的作用,甚至可加重病情,弊大于利。所以像那样的一些免疫类生物制剂一定要慎用。
  这就是如何预防心肌炎?的一些小知识了,至于还有很多其他的方面的问题,需要你去咨询在线专家了。
---------------------------------------------------
相关咨询问题: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心肌炎的后遗症
心肌炎的表现
心肌炎能治好吗
心肌炎是什么病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其实现在或许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事心肌炎,觉得心肌炎不是什么大病,其实若是这样想就打错特错了,因为心肌炎是很严重的,会导致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甚至是猝死的,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如何预防心肌炎?第一就是要避免过度劳累。大多数年轻人都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引发心肌炎,一直以最后造成猝死的。第二要避免胃肠炎,胃肠炎的表现就是恶心、呕吐、泄泻。长时间的肠胃炎就会引发心肌炎,造成心律失常甚至是窒息死亡的现象。这样的例子也不在少数。第三是要预防感冒,因为长时间感冒的患者就会引起发烧甚至是肺炎,得了肺炎就会老是咳嗽,长期的咳不停就会牵动心脏,从而引发心肌炎。最后一点就是皮肤的感染,有一种皮肤的细菌叫做链球菌,一旦被链球菌感染,就会进入心脏,从而引发心肌炎。
  以上都是心肌炎的发病原因,所以,如何预防心肌炎?就必须要预防以上现象的发生,才是避免心肌炎的根本。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心肌炎的发病速度很快,而且很严重。预防新生儿心肌炎暴发流行,需要采取预防。
儿童出现流行性心肌炎时,应隔离两个星期,并对接触的人进行检疫。对易感者要给予血清免疫球蛋白,按体重0.2ml来计算,目前婴儿心肌炎的研究正在进行中,同时要注意防止产伤、窒息、寒冷、高热。
建议做好优生优育工作,减少新生儿死亡率,做好卫生期间的卫生保健,防止感染,加强婴儿室和母婴同房病房的管理,严格执行消毒和隔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患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预防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要侵入体内,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体内有病毒的存在;二是机体自身免疫力较弱,自身抵抗力较弱。日常生活中要多做运动,要做到早睡早起。平时不要太挑食,多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近期身体状况不佳,免疫力低下,容易发生交叉感染。感冒后要注意及时处理,一般都是由于感冒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最后发展成了病毒型心肌炎,及时治疗感冒能够预防病毒性心肌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毒性心肌炎之后,需要休息三个月,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可以逐渐的恢复工作和生活,但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一年之内不能做任何的体力劳动和运动,同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补充维生素,同时要保证营养平衡,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以免感冒,以免出现反复的情况,造成并发症,反复发作可发展成慢性心肌炎心肌病,影响终生。引起心间的原因还包括营养不良,病毒性心肌炎后一定要卧床休息,以免加重病情,导致并发症,此外,病毒感染后还会出现紧张、劳累、体力劳动等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炎由下列因素引起:
感染方面,包括病毒、细菌、真菌及其他因素所致。以病毒性心肌炎最为多见。主要由流感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或其他病原体所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还可诱发心肌炎等:系统性红斑狼疮、巨细胞性心肌炎等,这其中多数是不清楚的,可伴有遗传,感染、药物与环境因素相关。在临床上,还可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物理因素如胸部放射性治疗所致心肌损伤等。其他一些因素例如高血压、糖尿病等都可以诱发心肌炎。心肌炎初期可出现胸痛,呕吐等症状,还表现为乏力,恶心等症状,病前1~3周往往会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患者以女青年为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儿心肌炎一般性血常规检查时,可见白细胞轻度升高、中性粒细胞升高、血沉稍快、心肌酶检查、肌酐带班等,病毒学检查方面,初期可由心包积液、心电图急性期多有窦性心动过速心律失常按期前缩小、也有心动过速,同时需胸部X线检查、超声心动图检查。
如果小孩被确诊为心肌炎,需要及时采取治疗,一般需要谨慎使用药物治疗,因为小孩身体承受药物的能力较差,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严格用药,避免导致小孩出现不适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心肌炎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心肌炎的类型来判断。
1.轻症心肌炎:一般情况下,预后良好,不会有太大的后遗症,所以是不严重的。
2.重症心肌炎:发病迅速,发展迅速,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心脏泵衰竭,导致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如果是重度房室传导阻滞,或者是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都会导致电衰竭,因此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尽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