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与心脏病有什么关系

会员10312144 40岁 已回复
高血压与心脏病有什么关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长期的高血压 可以造成心脏 肾 脑和视网膜的损伤, 可以说高血压可以导致心脏病, 但是心脏病也可以与其他的因素有关, 因此高血压与心脏病之间有一定的关系, 不是心脏病形成的唯一条件 需要检查 才能确定心脏病的形成是否是高血压引起的,
有用0
关注
杨双萍 在校就读生妇产科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532
病情分析: 心脏病有多种原因,其中高血压就是一个常见的病因。高血压往往使心脏的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两者联合作用,会导致心律紊乱、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
有用0
关注
蔡正潮 湖北中医药大学其他
擅长:体检
已帮助用户: 133

意见建议:你好,高血压与心脏病可互为因果,心脏射血功能异常可导致高血压,长期高血压也可引起高血压性心脏病,一般来讲后者更常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可能诱发心脏病。
高血压病是心脑血管疾病重要的影响因素,严重时可能会损伤重要脏器,比如心、脑、肾等的结构和功能。高血压又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一般原发性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所以如果高血压没能控制好,很可能诱发心脏病。
建议身体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对症积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高血压如果没有控制好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患有高血压之后才出现的,所以在发现高血压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在平时一定要做好控制,这样才能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如果患有心脏病的情况下,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是由于血压太高而没有正规使用降压药,引起的并发症发生,所以治疗的重点还是要选择合适的降压药治疗,并且注意监测好血压,结合血压的状况,适当调整降压药和药量。还要低盐低脂饮食,合理控制食量,适当锻炼活动,控制体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和糖尿病之间没有密切关系。
在发病初期,两者没有联系,但在长期糖尿病的情况下,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和控制血压水平,会对胰岛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可能对高血压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对于1型和二型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如果血糖得不到控制,会导致微血管病变和肾脏损害。可能诱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生和发展。它是糖尿病和高血压长期发展的重要并发症。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动脉粥样硬化的诱发因素,而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的重要因素。而且长期高血压还会导致心室肥大、增大等心脏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会引发心脏病,长时间的高血压会造成心脏的结构和功能的变化,由于血压过高,心脏的左心室负荷过重,会造成左心室肥大,心肌重塑,肌肉细胞肥大,肌肉纤维变粗,出现退变性。
此外,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心肌舒张功能降低,如果血压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持续的时间越久,心脏的收缩功能就会降低,就会导致心力衰竭。初期的症状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在病情发展的过程中,病人会有运动耐力降低,有劳力性的喘息,也有可能是晚上阵发性的呼吸困难,还会有急性左心衰发作,主要表现为正襟危坐,咳嗽,咳粉色的泡沫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与高血压有着紧密的联系。
高血压不仅会引起心脏病,还会引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长期的血压上升会使左心室的负担逐渐增加,从而引发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功能代偿期不会有任何的自觉表现,而心功能失代偿期则会有心悸、气喘、咳嗽、急性肺水肿等不适的表现。
患者需要做好心理准备,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病情,同时要对症处理,防止自己的高血压进一步恶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