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心肌梗塞

会员1141360 30-40 已回复
  你好,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会心肌梗塞?怎么越来越多的人会得这种病呢?有时候在逛街的时候或者休息的时候都能偶尔的看见这类病人发病,太恐怖了,可是到底,为什么会心肌梗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君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20
  心肌梗塞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基础上血栓形成而引起的血栓形成、冠状动脉的分支堵塞,使一部分心肌失去血液供应而坏死的病症。这就是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发病原因一般是由于某些外界的刺激使心脏负荷不了这个刺激而造成的一种心脏跳动不规则或者休克甚至窒息的现象。这一般是容易发生在一些心脏类的疾病患者的身上,像冠心病患者、心绞痛患者、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等等,患有这类疾病的患者就不可以太过激动或太过悲伤,都会引发心肌梗塞的。还有就是由于过量的运动和一些激情的药物而造成心律失常,这也会造成心肌梗塞的病发。
这就是患心肌梗塞的原因,至于为什么会心肌梗塞?看了上述的概念以及原因的介绍,相信你已经清楚了吧?
---------------------------------------------------
相关咨询问题:
心肌梗塞的原因
心肌梗塞的早期症状
心肌梗塞是怎么回事
心肌梗塞手术多少钱
急性心肌梗塞的饮食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 心肌梗塞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基础上血栓形成而引起的血栓形成、冠状动脉的分支堵塞,使一部分心肌失去血液供应而坏死的病症。这就是心肌梗塞。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心肌梗塞从内因讲,跟个人体质有关系,好多都有家族倾向性,当然不叫遗传病;第二个就是外因,外因其实主要就是一些危险因素,比如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这样一些人群很容易出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然后导致冠状动脉斑块形成,血管狭窄,进一步发展有可能会造成血管闭塞,出现心肌梗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心肌梗塞会复发。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肌梗塞通常指急性心肌梗死,如果不注意饮食,不按时吃药,可能会引起心肌血管痉挛、斑块破裂、血管堵塞,从而诱发心肌梗死。如果已经打通的动脉,再一次阻塞,导致的心梗,通常是反复心梗;如果原有的心梗已经得到了处理,但其它的血管却出现了阻塞,通常情况这就是心肌梗塞的范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塞是不遗传的,心肌梗塞属于心血管内科的疾病,一般心肌梗塞并没有传染性,也没有遗传性,但是心肌梗塞的原因确实非常复杂,导致心肌梗塞发生的主要原因包括,过度劳累,情绪变化,不良的饮食习惯和暴饮暴食,寒冷的刺激,便秘,吸烟,喝酒,不良的生活习惯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并不会出现脑充血的情况。脑充血应该指的是脑出血,脑出血的原因最常见的是脑动脉硬化、高血压,血压突然升高导致脑血管破裂,从而引起脑出血。另外还包括脑动脉瘤破裂,脑动脉瘤通常是先天性疾病,它的破裂会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一个人好好的不会平白无故的得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是有原因的,具体内容如下:
心肌梗塞是因为冠状动脉出现不稳定斑块的破裂,引起冠状动脉血栓形成。如果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长期抽烟等情况,冠状动脉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动脉粥样硬化,没有及时控制,就会导致心肌梗塞的发生。
急性期配合使用益气活血中药,急性期之后,西医在使用ACEI类防治心室重构、β受体阻断剂降低死亡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塞吸氧比较好,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梗塞时,心肌细胞缺氧、乏氧,同时还会出现明显的心动过速、心肌收缩力增加,会有需氧和供氧失衡,冠状动脉也会出现缺血、狭窄、痉挛等情况。由于冠心病患者会出现氧分压过低、二氧化碳分压过高、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所以吸氧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肌梗塞的症状,但一般情况下,心肌梗塞患者需要采用低流量的吸氧,而不推荐使用大流量的氧,同时还要进行动脉血气分析,通过血气分析得出的结果来调整吸氧的浓度和吸氧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