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不能吃什么

会员1141394 51-65 已回复
  心脏病不能吃什么?我邻居家的阿姨患上了心脏病,每天都难受的在家里大声的喊,喊得我们这边都能听见,我们听了也是怪心疼的,所以,我妈说就想帮她不补身体,又怕让她吃错东西了,所以问问心脏病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少食 就是限制进食的数量和种类。心脏病人多半体重超重,因此应有意识地控制每日热量摄取量,减轻体重。建议每次进食不宜过饱,
有用0
张笑 主任医师 市中心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7
  你好,心脏病患者要忌口的东西是很多的。首先,心脏病患者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辣椒、生姜、胡椒、烟、酒和大量饮浓茶这些都是不好的,其次就是适量的限制食盐的摄入,心脏病患者应少吃含钠丰富的食品如香蕉等,以免引发水肿。还有就是心脏病患者适当限制蛋白质和热能的摄入。因为蛋白质的热能会使心脏病患者承受不住的,所以应该少食为妙的好。最后还有,心脏病患者忌一次喝大量的水、茶、汤、果子汁、汽水或其他饮料,这样会迅速增加血容量,进而增加心脏负担。因此进食饮料不要太多。
  关于心脏病不能吃什么?以上的介绍只是一小部分而已,若是还想了解更深、更全面的东西,欢迎咨询在线专家。
---------------------------------------------------
相关咨询问题: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诱发心脏病的因素
心脏病的危害
为什么会得心脏病
心脏病的饮食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心脏病不能吃什么?这是有很多的,但是,楼上的已经提的很详细了,所以,我想说的是,心脏病的危害是很大很大的,所以一定不可以在这些不能吃的东西中让自己去触碰,因为心脏病是很严重的,还有就是心脏病的忌口是很重要的,不是说像其他的疾病一样,就算是一两次没有忌口也是没有大碍的,心脏病是不行的,尤其是心肌梗塞、心律不齐、心绞痛等等心脏的急性病,一旦触碰到危险的因素会随时爆发,并且一旦爆发,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心脏病的人不能多食用盐,因为高盐的食物会造成体内的钠沉淀,使血液的体积增大,使心脏负担增大,进而引起甚至加剧心力衰竭。
心脏病的人也不能吃猪肉,羊肉,动物内脏等高脂肪的肉类,都会引起高血脂,从而形成冠心病。严重的会导致冠脉阻塞,造成心肌梗塞。平时要多休息,多劳逸结合,早睡早起,有利于促进身体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在给予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的控制。不能吃蛋黄、蟹黄、鱼籽以及动物内脏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喝浓茶,咖啡,烈性功能性饮料,避免过于兴奋出现心率过快、血压过高,从而诱发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的病人在给予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的控制,饮食控制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病人少吃含钠盐高的食物,比如咸菜、腌菜、辣菜等含钠盐高的食物,将每日的食盐摄入量控制在六克为宜。不要进食蛋黄、蟹黄、鱼籽以及动物内脏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喝浓茶,咖啡,烈性功能性饮料,避免病人过于兴奋出现心率过快、血压过高,从而诱发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病人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素类食物合理膳食,宜摄取低热量、低脂、低胆固醇、低盐饮食。多食新鲜水果、蔬菜以及粗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暴饮暴食,注意少食多餐。如竹笋芹菜韭菜,黄豆,燕麦等,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维生素能保护内皮血管细胞的完整性,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每日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超过300毫克。少吃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像一些动物的内脏、肥肉等都是大忌。少吃或不吃蔗糖、葡萄糖等精糖类食品。每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新鲜的水果、蔬菜等。适当摄入纤维素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例如多吃一些红薯、玉米等粗粮,这些对心脏病的治疗都是很好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老年人检查心脏病,建议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要吃太咸的东西,如果吃咸的东西,可能会导致心脏病加重。建议及时治疗,改善心脏功能。改善临床症状,按照医嘱正规治疗比较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