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吃了两个月的药又发烧是怎么回事

会员10188437 36 已回复
肺结核吃了两个月的药又发烧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肺结核复发引起的,也不排除有炎症感染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可能
意见建议:最好是完善检查,确诊后再治疗,体温过高时,可以用退烧药退烧,也可以配合物理降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注意预防感冒和复查即可,祝您健康。
有用0
李丽 医师 陕西省汉阴县李丽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糖尿病 常见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10195
病情分析: 一、肺结核病,低热.体力消耗大,又需增强抵抗力,故必须注意补充营养.在病人能接收并能消化的条件下,应尽量吃些高热量、高蛋白及维生素A、B、C、D含量较高的食物,如鸡蛋、牛奶、兽肉、动物内脏,还有鳗鲡、龟、鳖、泥鳅、小鱼、小虾排骨等含钙较高的食物和各种蔬菜、鲜果、豆浆、豆腐皮、百合、山药等. 2、吃点糙米饭(糯米、粳米都好)对患者有益.因谷类的营养成分大部分含于米皮内.先把糙米清水浸一夜,要压紧锅盖,文火煮熟、焖透,细嚼缓咽,不但营养好,且含纤维,增进肠胃活力,具有积极意义. 3、安排良好的生活环境:包括空气流通阳光充足尘埃少.适当的运动规律的生活休息与睡眠一定要足够并要除去忧虑避免精神紧张.营养补充增强体力尽量减少或禁止抽烟喝酒. 4、注意个人卫生:包括沐浴口腔清洁宽松乾爽的衣服
有用0
尹泽广 医师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373
病情分析: 你好,肺结核是因为结核杆菌感染所致的疾病, 这是一种慢性病,
意见建议:需要坚持正规治疗才可治愈的,临床上通常是联合使用几种抗结核药进行治疗,疗程至少半年以上才可能治愈的。
有用0
关注
潘定权 医师 浙江省新华医院外科
擅长:骨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567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请问你现在是在吃利福平吗?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确认是否跟肺结核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是结核病可以导致低热,二是结核病合并感染,可以导致发热,肺结核病是由于肺部遭结核菌结核感染所导致的,出现反复发烧是由于结核感染导致的中毒症状,其实就是免疫宿主反应所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肺结核复发引起的,也不排除有炎症感染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可能
意见建议:最好是完善检查,确诊后再治疗,体温过高时,可以用退烧药退烧,也可以配合物理降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注意预防感冒和复查即可,祝您健康。

王保峰医师内科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92392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病情分析: 是肺结核的症状,结核病的化疗原则是: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和全程用药。目前广泛应用的抗结核药物有异烟肼(H)、利福平(R)、吡嗪酰胺(Z)、乙胺丁醇(E)、和链霉素(S)。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病情分析: 这位患者您好,你有可能是患的肺结核,肺结核通过一般的抗生素治疗效果是不好的,病情还有可能会加重的。经X线检查尅发现的。
意见建议:建议接受正规的抗结核病治疗,坚持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的治疗原则,抗结核药物主要是异烟肼、利福平长效利福链霉素、吡嗪酰胺、乙胺丁醇等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全程指导下用药治疗,这样可以加强疗效和减少并发症。

王奋燕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70382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得结核病常常与身体虚弱,免疫功能低下有关,因此,得了结核病不但要根据医生的指导用抗结核药物治疗,还要从各方面提高身体免疫力,多休息,加强营养,不能劳累,也可以请中医看看,用一些可以改善体质的补养药物,这样痊愈就会加快。不能着急,只要结核病痊愈了,一切都好办了。

刘业娟内科个体医院已帮助用户:210631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问题分析:针对你的情况考虑可能是对疫苗引起的感染发热情况
意见建议:一般需要针对性的及时给予抗炎和退热治疗情况

戈慧颖主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4079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妊娠期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