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都有哪些?求解答。对此我真的太让人犯...

会员7059850 47 已回复
想知道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都有哪些?求解答。对此我真的太让人犯难了,咋办咋办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户建通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01
病情分析: 更年期妇女,由于卵巢功能减退,垂体功能亢进,分泌过多的促性腺激素,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出现一系列程度不同的症状, 如月经变化、面色潮红、心悸、失眠、乏力、抑郁、多虑、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注意力难于集中等,称为“更年期综合症。”

大多数妇女由于卵巢功能减退比较缓慢,机体自身调节和代偿足以适应这种变化,或仅有轻微症状。

调理: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健康的精神心理、正确的激素替代、科学的营养补充、恰当的运动量、避免环境激素和有害物质的摄入、坚持定期体检和抗衰老的康复性治疗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综合征表现为月经紊乱或精神不佳。更年期大约有2/3的女性都会出现月经的紊乱,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律,月经量多或者伴有月经经期的延长,有的还有持续性的阴道出血不止,或者有的月经延后,然后量少逐渐的就闭经了,在精神方面,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潮热盗汗,还有心悸,眩晕,乏力等表现,同时有些女性情绪特别不稳定,表现为多疑,敏感,烦躁,易怒,甚至是喜怒无常,有的注意不集中,甚至还有失眠等表现。建议更年期女性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平时多吃点清淡的食物,有什么问题多和家里人商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症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年,少数人可持续到绝经后5-10年症状才有所减轻或消失。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的症状,每个人的表现不一样,有的人症状轻,有些人症状比较严重,和平时的性格也有关系,家人应多给予理解关爱。更年期的表现,可以带女性做一下性激素检查,平时调整好心态,带着女性出去旅游散心。帮助女性调整心态,不要急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表现有,潮热多汗、焦虑、抑郁、心烦易怒、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更年期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综合征的主要表现是腰膝酸痛,更年期是一个过渡期,卵巢功能逐渐从剧烈状态下降到完全消失,包括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症状包括:月经改变,潮红,心悸,失眠,疲劳,抑郁,忧虑,情绪不稳定,烦躁,注意力集中等困难,称为更年期综合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早期的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主要表现是腰膝酸痛,头晕,耳鸣,脱发,记忆力减退,精神发育迟滞,失眠,性功能障碍,还可能由痤疮,痤疮等引起的内分泌紊乱,皮肤会出现明显斑点,放松,黑暗,毛孔粗大,粉刺等,乳房下垂,萎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