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腰酸,平常腰痛,夏天双腿怕冷,走到三楼就腿酸

会员10150555 30 已回复
久坐腰酸,平常腰痛,夏天双腿怕冷,走到三楼就腿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樊飞 长春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32
病情分析: 你好!!应该是肾阴虚,引起的下肢气血不通,阳气不能外达,而怕冷。腰为肾之府,腰部肌肉失养而疼痛!!建议服用一些滋补肾阴的药物!!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讲,在怀孕的早期,一般是不会出现腰酸腿酸的。妊娠42天后会出现早孕反应,出现恶心呕吐、头晕、乏力、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表现。建议多喝水,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保持良好的情绪,可以促进早孕反应的发生。一般怀孕三个月后,一般都会自行缓解。出现腰酸腿酸的情况,要到医院检查是否存在宫外孕。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肾虚,体质虚弱,气血两虚都会有影响。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要注意加强锻炼,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饮食增加营养,建议吃点金匮肾气丸或者是阿胶补血口服液进行调理。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长期久坐腰痛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第一、经常更换坐姿,每个小时要离开座位,活动一下腰肢,比如左右转动腰椎,或者是双下肢站着,弯腰屈膝,用手指触摸脚趾,重复几次,或者用拳头在腰椎两边轻敲几下,减轻一下疼痛。
第二、卧床休息,同时配合局部的热敷来减轻腰椎的负担,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缓解腰疼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多考虑为肾精亏虚的一种表现而引起的这种现象。可以综合舌苔和脉象,选择补中益气的药物进行治疗,多饮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绿叶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虽然部分癌症患者会有双腿酸软无力的症状,但双腿酸软无力并不一定就是癌症引起。引起双腿酸软乏力的原因比较多,如低血糖、疲劳、贫血、甲状腺功能低下、肿瘤、电解质紊乱等,对于出现乏力的患者给予完善血糖、血常规、电解质以及甲状腺功能等相关检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女性久坐腰痛的原因如下:
久坐会增加腰椎的负担,如果肌肉过于疲劳,就会造成腰部的酸痛,还会造成腰椎韧带的疲劳,这就会加剧腰部的酸痛。随着年龄的增长,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脊髓内的脊髓突起会对神经造成压力,使腰部疼痛更加严重,并会反复发作;长期坐着还会引起腰椎小关节的骨性关节炎变化,从而导致腰疼。因此,久坐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