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如何选择降压药?

会员10143795 73岁 已回复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如何选择降压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 .一般建议服用长效的降压药,如:依那普利或者硝苯地平缓释片 ,饮食上要禁酒,低盐低脂饮食,少吃动物脂肪及内脏,多吃粗纤维食物,新鲜的蔬菜。
有用0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建议你可以应用卡托普利或依那普利、硝苯地平缓释片等药物治疗,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高血压患者多吃些能降血压的食物和水果。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您好,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可以同时治疗。您可以使用中药调理,如果用西药,硝苯地平寿比山倍他乐克阿斯匹林的组合也是可以的,对血糖的影响不大,望您安康。
有用0
关注
鞠仕平 山东中医药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542
病情分析: 您好,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目前来说都是不可治愈的疾病,需要终生应用药物维持指标在正常的范围内,才能减少对健康的损害。

建议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首选的降压药物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依那普利、卡托普利等,能够降压,还能够减少心室的重构,预防心力衰竭的发生,对血糖没有影响。同时还要注意科学的糖尿病饮食及适当的运动是治疗的基础。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降压药种类多种多样,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的情况不同,选择的降压药也会有所不同。
选择降压药的时候,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药。尽量不要盲目选择降压药,以免糖尿病高血压加重。同时,在治疗过程中要控制血糖和血压,防止异常的发生。一旦出现异常,病情就会加重。然后要严格控制平时饮食中不要吃含糖量太大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不存在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降压药物这一说法,目前常用的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药物有贝那普利、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有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那么其心血管的发病风险就会大大提高,并且会加重肾、脑血管和眼底的损伤。所以,在降压药物中,需要注意哪些药物既可以降压,又可以起到保护心脏、大脑、肾脏、血液的作用。以上药物不仅能降低血压,而且能起到脏腑的保护功能,能降低肾病病人的尿中蛋白质含量,改善心脏病、肾病等心血管病的预后,是治疗高血压的主要选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患有高血压伴有糖尿病的患者,在使用药物时应该注意患者禁止服用利尿性降压药。利尿性的降压药可能会导致血糖增高,不利于糖尿病的调理和控制。高血压伴有糖尿病的患者在选择药物时,宜选择ACEI类降压药,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糖尿病可以吃降压药。
目前认为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可以用降压药治疗,在出现糖尿病之后,若是伴随出现高血压的情况的话,还是可以配合使用降压药物进行治疗的,以促进血压的下降恢复。可以使用一些保护肾脏的降压药,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进行治疗,对于糖尿病,需要控制饮食,不要吃太多食物,增加体育锻炼,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双胍类降糖药,有利于病情的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与糖尿病的降压药区别在于降压的标准更高。
对于单纯高血压患者,降压标准至少在140/90mmHg以下,但糖尿病后降压标准更高,需要降到130/80mmHg以下。30/80mmHg以下的血压可以更好的降低脑梗死和脑出血的风险,而对于中国人来说,脑卒中的发病率更高,是心肌梗死的5倍。ACRI/ARB类药物是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首选药物。这类药物不仅能降低血压,还能改善肾脏的血流量,特别是对糖尿病肾病患者,有降低尿蛋白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在降血压的同时,也要注意控制血糖。每天监测空腹和餐后两小时血糖,根据血糖波动情况调整药物剂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可以口服钙离子拮抗剂,另外可以口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针对个人的不同发病特点,选择药物治疗,目的是把药物控制在120/80以下。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