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好 ?

会员7045945 已回复
拜托,谁回答下我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好 ?哪的中医比较好啊,看了比较有效?真的太让人犯难了,急急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病情分析: 月经期延后,中医上叫月经后期,和气滞,血虚,肾虚及寒证有关。

建议可以先去医院做个腹部B超,然后再去看中医,结合舌脉及其他症状辨证论治。如肾虚证的当归地黄饮;血虚证的大补元煎;气滞证的乌药汤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月经不调吃乌鸡白凤丸,妇科十味片、红花逍遥丸等中药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月经是指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月经不调指的是月经周期不规律,或者月经出血量不稳定,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进行治疗,可以根据病情采取相应的中药治疗,比如乌鸡白凤丸,妇科十味片、红花逍遥丸等中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吃中药不一定好。出现月经不调口服中药必须要按自身体质以及引起月经不调的具体原因来确定,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可以通过口服中药进行治疗,也需要注意中医辨证。使用中药就要对症下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吃月经不调中药应该忌口的,主要是服用中药期间,容易出现胃肠刺激,所以应该避免吃生冷寒凉辛辣的食物,否则有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或者胃粘膜刺激的表现,生冷寒凉辛辣的东西,对月经不调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所以不建议吃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有月经不调的可以对症口服药丸进行调理治疗。同时建议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要注意个人的生理卫生,节制房事,避免房劳过度,宜合理饮食,注意休息。在口服中药时应戒烟戒酒,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食鱼、虾、蟹等海鲜类的食物,宜清淡饮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吃需要根据患者的病因吃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可多吃蔬菜,如白莱、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等。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禁食羊肉、蟹、海鱼等发物。此外患者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乌鸡白凤丸、八珍益母丸、益母草颗粒、调经止带丸、加味逍遥丸等调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月经不调要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菠菜、青菜、油麦菜、香蕉、苹果、橘子等,还要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等。女性月经不调可能是气血不足亲戚的,可以多吃一些有补气血的食品,比如红枣、赤豆、桑葚子、猪肝等,同时还要多注意腹部的保暖和多休息。如果还没有好转,可以到妇科做妇科激素六项、妇科彩超等检查,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