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知道的说一下?

会员7059529 已回复
我好像有点困难,能不能回答我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知道的说一下啊,谢谢这真是苦恼了,谁有办法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地长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病,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0732
病情分析: 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要缓解更年期病症,一般可考虑多吃些含有大豆异黄酮的豆制品
有用0
关注
赵津京 护士 鞍山市社会福利院皮肤科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56501
病情分析: 您好:

更年期综合症是指由于卵巢功能衰退,缺乏雌激素分泌而引起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症侯群。更年期综合症多好发于40~50岁之间的妇女。更年期综合症临床多表现为:阵发性烘热、出汗、胸闷气短、心悸、眩晕、血压忽高忽低、易激动、紧张、有时忧郁、好哭或皮肤异样感觉等。更年期综合症属妇科常见病之一。
意见建议:建议你:1、改善环境,减少刺激:改善生活和工作环境,减少紧张刺激。要避免长期紧张而繁重的工作,注意劳逸结合,有张有弛,必要时可减轻学习或工作量.待疾病缓解后,再恢复原来的学习和工作。   2、学会放松自己,放松身心:当你感到疲乏和心烦时,暂时放下工作,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例如,当电话铃响,先做个深呼吸,再接听。向窗外眺望,让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状得松弛,可以暂时排解工作上面临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3、脚部按摩:躺在床上时应尽量放松自己。可以听听抒情音乐放松自己,并想像自己随着音乐漂浮。成功地入睡的关键在于减少你的注意力,避免过分压迫自己。深呼吸、伸展肌肉(体操)、瑜伽术可能有帮助。引导式呼吸法和渐进式松弛法对失眠很有帮助。另外可用稳迈舒运动按摩轮,睡觉前可用于脚部按摩,针对足底和足侧产生按摩效果,缓解神经衰弱和失眠疲劳。   4、按摩肌肉:大部分人在处于压力时,会发生某部位肌肉紧绷的现象。缓解肌肉紧绷的方法之——是找出受害的肌肉——通常是颈背肌肉及上半部背肌,然后用手掌按压它们。   5、对症治疗:只有消除发生疾病的原因及性格缺陷,才能避免复发,根治疾病。要劳逸结合,生命要有规律、有节制。避免和减轻精神压力,有意识地锻炼心理承受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综合征的主要表现是腰膝酸痛,头晕,耳鸣,脱发,记忆力减退,精神发育迟滞,失眠,性功能障碍,以及由痤疮,痤疮等引起的内分泌紊乱,月经改变,潮红,心悸,失眠,疲劳,抑郁,忧虑,情绪不稳定,烦躁,注意力集中等困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是人体由成熟走向衰老的过渡阶段,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生理现象,是生命活动规律。在此期间出现的一些与性激素减少有关的特殊症状如潮热、出汗、情绪不稳定、易激动以及一些属于心理或精神方面的非特殊症状,如倦怠、头晕、头痛、抑郁、失眠等,称为更年期综合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忌烟、酒、刺激性食物。烟酒会影响人体神经、循环、消化和呼吸系统,可加重更年期综合征的不适症状。而含有咖啡因的茶和咖啡会兴奋大脑皮质,虽能振奋精神,但影响睡眠,因而喝茶或咖啡时宜淡不宜浓。而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加重更年期的烦躁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是可以中医治疗的,更年期综合征是可以喝中药调理的。中药能调节身体的内分泌,还没有副作用,但是疗程一般比较长,必须坚持服药才行。同时要保持身心愉悦,可以多出去走走,锻炼一下身体,体质好了身体的免疫力也会提高的,更年期就可以安全度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表现有,潮热多汗、焦虑、抑郁、心烦易怒、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更年期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的女性,因为绝经引起的一系列阴虚火旺的症状,如脾气暴躁,月经不调,月经量逐渐较少到闭经,潮热盗汗,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更年期疾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