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高血脂该怎么治疗阿

会员7045717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高血脂该怎么治疗?平时要做些什么运动?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桂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乡范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感冒、肠胃炎
已帮助用户: 65869
病情分析: 常用的降脂药有辛伐他汀、立普妥、力平脂等。 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
有用0
关注
樊华 北京中医药大学儿科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417
病情分析: 您好,高血脂不可以吃辛辣,油腻,油炸,甜食,过咸的食物,宜清淡饮食,不要吃的过饱。平时可以买些三七花,决明子,荷叶,茯苓,苍术,山楂泡水喝,祝您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过降低血脂水平,以进一步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以及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要注意脂肪的摄入,尤其是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一定要严格地控制。像鸡皮、鸭皮、鱼皮,这些都是胆固醇相对高的,还有蛋黄、动物的内脏都是高脂的,因此要严格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适当的油质蛋白是可以摄入的,避免消耗体内的蛋白质。
建议:首先避免含有饱和脂肪酸过多的一些食材,一些加工的食材,比如坚果,虽然少量有助于血脂,但是如果吃得太多,也会造成血脂的超标。这些食物都是在血脂高的时候,不建议摄入的。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以及高血脂症的治疗如下:
一、加强日常生活和膳食的管理,减少卡路里的摄取,适量的运动,避免过量的卡路里积聚在身体里,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因此要节制。
二、适当锻炼身体。适当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的热量,促进人体热量的增长,促进脂肪和蛋白的降解,促进血液中的沉积物质的清除,从而促进血脂的降解,预防高血压、高血脂。
三、适当的食用食盐。高血压、高脂血症与盐敏症有关,一些盐敏症患者存在着钠离子的基因变异,这个变异程是遗传的,因此日常中要控制食盐的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主要分为胆固醇的增高和甘油三酯的增高。胆固醇增高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最广泛的药物就是他汀类药物,它主要是降低胆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还有一种药物是贝特类药物,主要是降低甘油三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脂血是指血脂水平过高,经过代谢在血管壁沉积,然后逐渐使血管壁变厚,产生斑块,斑块破裂再有血小板、血栓凝集,最后才发生血管堵塞事,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因此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
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脂中的总胆固醇超过5.17,低密度脂蛋白超过3.1,甘油三酯水平超过2.7,有一项超过我们就可以推断出现高血脂症。
对于一些有高血压、糖尿病类的老年病人,标准会降低一些。高血脂近年的发病率不断增高,主要和饮食有一定的联系,高血脂病人多是一些肥胖的病人,常见于中老年人,但现在也逐渐在年轻化,摄入过多的脂肪以及长时间的不锻炼会出现,高血脂主要会伴随高血糖、高血压一起出现,也就是所谓的三高症。
对于高血脂的病人会引发脂肪肝、冠心病、心梗等疾病。治疗上以控制饮食为主同时配合降血脂的药物。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这类疾病一般并不会影响到视力。高血脂一般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部分血脂高的患者可能会出现黄色瘤,但是黄色瘤生长的部位不同,高脂血症的发生几率也不一样。如果黄色瘤生长在比较容易发现的部位,可以及时诊断为高脂血症。如果发生在肌腱、臀部、肘部、膝部、踝部等部位,由于生长的部位比较隐蔽,不易察觉。患者平时应饮食,避免食用高油脂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