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老支气管炎、无痰、干咳

会员10091122 65 已回复
咳嗽、老支气管炎、无痰、干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病情分析: 支气管炎是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由细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学刺激,或过敏反应引起的气管和支气管的急性炎症。全身症状如发烧、头痛明显时应适当休息,多饮水,以利退烧、排泄毒物,同时应注意保暖。细菌感染,应适当加抗菌药物,如头孢类、阿奇霉素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宜过酸过咸,有过敏史者,忌食海腥发物及致敏性食物。保持居室空气清新,忌烟戒酒,避免烟尘、异味及油烟等理化因素刺激。预防感冒,加强耐寒锻炼,缓解期要注意劳逸适度,适当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老是干咳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镇咳的药物,比如咳必清或咳特灵等药物进行治疗。支气管炎引起的干咳,通常是因为冷受到外界冷空气的刺激或是气味或是剧烈运动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等情况引起的干咳嗽,或是过敏性咳嗽症状的发生,如果是反复咳嗽就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治疗,通常情况下治疗的效果还是比较好。在生活中可以多补充身体营养,加强身体锻炼,以此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支气管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建议服用罗红霉素胶囊,配合止咳宝用药进行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主要是药物治疗。采用对症处理,解热的,止干咳。可以选择到当地医院的耳鼻喉科接受检查,进行有效的治疗,也可以用中药综合调理,综合调补肺气,增强体质。支气管炎一般是由于病毒、细菌、物理因素、化学刺激、过敏引起支气管黏膜广泛急性炎症导致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咳嗽老不好情况可能是气管感染现象,有免疫功能低下,抗病能力低下,出现慢性咳嗽咳痰现象。过敏性支气管感染现象。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也可能是肺结核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宝宝支气管炎刚开始干咳转有痰是快好了。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可能会出现干咳的,如果转有痰,也此时可能会快好了。此时的痰液可以帮助排出坏死的组织。所以,建议家长还是要为宝宝治疗,以免加重病情,家长平时可以让儿童适当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苹果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干咳的表现。随着干咳的症状就会出现,少量的痰液,如果病情进一步的扩展,就会出现脓性痰,并且痰量也很多,咳嗽加剧,甚至还会有痰中带血的情况。支气管炎不仅有干咳的症状,同时也会有痰,并且到了后期,咳嗽咳痰的症状可以延续两周到三周才能够消失,如果在急性发作期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就会发生慢性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