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总是咳嗽,还一咳嗽就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会员9978115 19 已回复
晚上总是咳嗽,还一咳嗽就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叶红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62260
病情分析: 咳嗽主要有感染因素或者是过敏因素引起的,一般咳嗽于感冒是并发症,由于免疫力低造成的,建议您平时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均衡,保证睡眠和室内的空气新鲜,最好是都食用一些梨和萝卜,也可以服用双黄连口服液或者川北枇杷膏来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是咳嗽的原因比较多,常见的有慢性炎症、呼吸道异物以及呼吸道受到压迫等情况,引起过敏反应,导致出现咳嗽的现象。
咳嗽不是独立的疾病,通常是消除呼吸道异物的一种反应,出现咳嗽,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查明病因,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治疗期间,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抽烟就咳嗽,不一定是肺癌,也有可能是咽炎、气道高反应,吸烟引起气道反应性较强,出现刺激性干咳。但是,吸烟是引起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咳嗽是肺癌中最为常见的症状,半数以上的病人最早出现所谓首发症状之一是咳嗽,这些病人的咳嗽往往是干咳,也就是没有痰,或者仅有少量,多数是阵发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咳嗽很厉害,晚上呼吸困难,考虑是急性支气管炎或肺炎,要应用抗生素及止咳、化痰、平喘等药物。需要先去医院全面检查,主要是拍胸片检查,也需要抽血化验做血常规的检查,还需要检查心肺的功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晚上咳嗽是热咳嗽还是寒咳嗽,需要根据具体的一些其他症状进行分析。
如果夜间主要症状是咳黄色粘稠的痰液,而且发热症状比较严重的话,还会伴有流鼻涕鼻塞等情况,全身的肌肉比较酸痛,乏力,而且咽喉肿痛,并且舌体伴有发红的情况就属于热咳嗽。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润肺利咽的水果,如无花果、梨等。如果夜间主要是咳白色稀薄的痰液,而且伴随流鼻涕发烧,咽喉肿痛不是很明显,就属于寒咳嗽,一般寒咳嗽会出现怕热,怕冷明显的症状,平时要多喝热水以及注意休息和保暖,吃水果要加热以后再吃。
发现症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肺炎在晚上的时候咳嗽厉害,主要是在患有肺炎期间支气管粘膜腺就会分泌大量的痰液,痰液就会在气管内流动,并且出现刺激而导致咳嗽,晚上睡觉的时候,睡姿可以为左卧位或者平躺,这些姿势有利于痰液的流动,特别是在刚躺下的时候,痰液流动就会产生刺激而出现咳嗽,所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明显。咳嗽属于人体的保护性反射,如果呼吸道或者肺部出现炎症,就会产生刺激而出现咳嗽反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寒咳嗽主要是由于受到了寒邪入侵,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其主要表现为咳嗽、咳清痰、白痰或者是泡沫样的痰液、畏惧寒冷,也可伴随有鼻塞、打喷嚏、流清鼻涕的症状。表现为夜间以及早晨起床的时候咳嗽、咳痰的症状更加明显,严重时可出现胸痛、胸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