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是什么意思呢

会员9976398 35岁 已回复
胆固醇是什么意思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丙凯 清河县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儿科、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1077
病情分析: 胆固醇又称胆甾醇。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纪人们已从胆石中发现了胆固醇,1816年化学家本歇尔将这种具脂类性质的物质命名为胆固醇。胆固醇广泛存在于动物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与脂肪类似,不溶于水,易溶于乙醚、氯仿等溶剂。胆固醇是动物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它不仅参与形成细胞膜,而且是合成胆汁酸,维生素D以及甾体激素的原料。
意见建议:以下日常食物含有大量胆固醇,应引起高度注意: 猪脑、动物内脏、蛋黄鸡蛋、鱿鱼、贝壳类,其他,奶油、黄油、羊油、猪油、牛油等动物油脂中含有较多胆固醇。
有用0
关注
时爱芬 书洞中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3126
病情分析: 你好。胆固醇又称胆甾醇。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纪人们已从胆石中发现了胆固醇,1816年化学家本歇尔将这种具脂类性质的物质命名为胆固醇。胆固醇广泛存在于动物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与脂肪类似,不溶于水,易溶于乙醚、氯仿等溶剂。胆固醇是动物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它不仅参与形成细胞膜,而且是合成胆汁酸,维生素D以及甾体激素的原料。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固醇偏低可能是肝脏疾病或者贫血。
在临床上,肝脏细胞损害可能会导致合成胆固醇所必须的酶减少甚至消失,从而降低了胆固醇的产生,导致胆固醇下降,另外,严重的贫血,比如障碍性贫血和缺铁性贫血都有可能导致胆固醇降低,日常的饮食不均衡也会导致出现胆固醇偏低。
建议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复查胆固醇,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偏低,要根据疾病情况治疗,如果是饮食造成的则调节日常饮食结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胆固醇是血液生化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分为高密度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和极低密度胆固醇。其中低密度胆固醇升高意义较大,多提示病人存在,明确高脂血症,常年低密度胆固醇升高,可导致出现严重动脉硬化,粥样斑块形成,严重者可出现动脉狭窄,可通过颈动脉超声明确诊断。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高胆固醇血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脂质代谢异常,具体是指血清总胆固醇增高(超过6.2mmol/L),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1.70mmol/L)。
本病主要由于基因缺陷、不良的生活方式、全身性疾病所致。大多数患者无明显不适,常于体检时发现。高胆固醇血症的治疗是以服用降低胆固醇药物为主。多数患者,经早期、规范诊治,可有效降低心血管事件的发生,预后较好;部分出现严重并发症者,预后较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胆固醇高大多指的是总胆固醇高,胆固醇偏高对人体来说是比较不利的,会造成许多疾病的产生,例如冠心病,脑梗塞,高血压甚至会出现心肌梗塞,中风等比较严重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总胆固醇是反映机体内血脂的一项重要指标,总胆固醇指标偏高多提示体内脂类代谢出现异常,这是高脂血症的常见表现,也有可能是近期进食油腻食物过多,而出现的胆固醇指标轻度偏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总胆固醇是指所有脂蛋白所包含的胆固醇总和,包括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临床上总胆固醇如果出现明显的下降,则提示低胆固醇血症,常见于疾病状态如肠道吸收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