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用吃药吗

会员1141364 30-40 已回复
  润肺用吃药吗?医生,你好:我老公最近身体很不好,老是咳嗽,去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是肺上有问题,那我就想问问,润肺用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润肺用吃药吗?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这样的了。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这个说法是很对的。润肺用吃药吗?其实,润肺不用吃药,多喝点润肺汤就可以了,下面我就为你一一解答:止咳润肺食物,食疗胜过吃药。春季的气候多变使得感冒的人特多,而且感冒还伴随着咳嗽不止。这就需要食补了。
川贝冰糖梨.配料:梨、川贝母、冰糖.润肺食物川贝冰粮梨的具体做法是准备中等大小的雪梨或鸭梨一个、川贝母6克、冰糖20克。将梨从柄部切开,挖空去核;将川贝母研成粉末后装入梨内,同时放入冰糖和少量的水。随后,用牙签将柄部复原固定,隔水蒸半小时。梨熟透后,将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贝母一起食用,每天一个。
蒸梨误区 这首润肺食物大家在做时,总时会存在一些误区,比如说有些人喜欢把川贝长时间蒸煮。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川贝的止咳成分不溶解于水,能随着水蒸汽而蒸发,长时间蒸煮极易造成药效挥发。所以说正确的方法是在蒸梨的时候,先将川贝用 冷水泡软,梨不削皮,从中切成两半,剜去核,将川贝放入梨中,再将梨合上用绳子捆紧蒸煮半小时。这样,在蒸煮过程中,川贝成分会被梨肉充分吸收,吃梨肉即 可收效。
  润肺用吃药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不需要吃药,只要按上面的方法多科润肺汤就可以缓解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冰糖炖雪梨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效果。将冰糖和雪梨放入水中蒸熟后食用可以起到祛咳化痰,润肺平喘的效果。如果反复咳嗽,食疗的方法起不到效果,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改善咳嗽。引起咳嗽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过敏性咳嗽,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都会引起咳嗽,因此,最好到当地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后再对症治疗。在治疗期间应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萝卜葱白汤,主治风寒咳嗽,煮到剩一碗汤连渣一块服,它可以起到宣肺解表,化咳止痰,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胃寒以及身体酸痛等。红枣姜汤,采用顿服的状态,服用后出微汗即可痊愈。祛风散热是它的主治,治疗风伤咳嗽是特别好的一方药剂。白萝卜蜂蜜汤,也是治疗风寒咳嗽的,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可痊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养生润肺茶有如下几种:
1.麦冬雪梨茶:麦冬雪梨茶由麦冬、杏仁、桑叶、雪梨等组成,有养阴润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2.三叶润燥茶:三叶润燥茶由人参叶、麦冬、天花粉、枇杷叶、甘草等组成,有清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3.冬花枇杷茶:冬花枇杷由款冬花、枇杷叶、蜂蜜、桑菊等组成,有疏散风热之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秋梨润肺膏的成分有梨、百合、麦冬、川贝母、款冬花等,辅料为蜂蜜和冰糖。药物本身是黑褐色粘稠的半流体,味道微甜。具有润肺止咳、生津利咽的作用,主要用于长期咳嗽、痰少质粘、口燥咽干等症的医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白色的食物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咳嗽咳痰有辅助治疗作用。化痰止咳润肺的汤有白萝卜猪肺汤、百合银耳汤、莲藕汤、山药汤、冰糖炖雪梨、蜂蜜柚子水等。但是如果咳嗽严重或经久不愈,是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查明原因,必要时需要应用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让孩子多吃些水果,少吃油腻和零食、有刺激性的食物,注意水的补充,还可以给宝宝做冰糖雪梨汤喝,或者让宝宝含一些润喉糖,像是冰喉30分,它有很好的润肺镇咳的作用,并且是中药制剂,作用时间长。口感清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