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可以不吃药吗

会员1141389 19-29 已回复
您好,刚开始咳嗽时并不严重,以为过两天会自己好起来,可是最近比之前有点严重了。我的胃不好,所以不想通过药物止咳,所以想在这里问问止咳可以不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若是没有特别严重的情况,可以不使用药物止咳,可以通过食疗进行止咳。
可以多食用一些具有止咳化痰作用的水果:梨、苹果、柑桔、甘蔗、柿子等。
或是进行食疗达到止咳的目的。
蒸花椒冰糖梨:梨一个,洗净,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0颗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对拼好放入碗中,上锅蒸半小时左右即可,一只梨可分两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对治疗风寒咳嗽效果非常明显。
还可用具有养阴润燥,止咳化痰针对多年痰咳,气短乏力的萝卜胡椒止咳祛痰涎,萝卜1个,白胡椒5粒,生姜3片,陈皮1片。加水共煎30分钟。日饮汤2次。
治疗风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姜3片、白萝卜100克水煎服。
以上是通过食疗方法的简单阐述对止咳可以不吃药吗的回复,相信您此时已经清楚了解了止咳可以不吃药吗这个问题了,如还有不清楚的欢迎再次问止咳可以不吃药吗的有关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贫血不吃药可以:
妊娠期贫血对宝宝发育和自身健康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影响,至于要不要吃药,还是要看贫血程度而定,轻微贫血多半可以通过食补来改善,若贫血较严重的话,这个时候最好及时吃药治疗,甚至可能需要进行输血。重度贫血引起的副作用十分严重,可能会引起胎儿生长缓慢、顺产宫缩无力、产后大出血、新生儿贫血症、孩子生下来发育缓慢或智力偏低等后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骨折的病人如果是闭合性骨折,可以不用药物治疗。如果是开放性骨折,就必须服用以下药物:
1.闭合性骨折:因为骨折的位置比较闭合,所以可以不用药物治疗。采用冷敷,局部制动固定,抬高患肢,以消除水肿,使血液循环得以恢复。同时,强化康复训练,以促进骨折的恢复。通过合理的膳食调节,可以达到对骨折愈合的要求。
2.开放性骨折:如果是开放性骨折,可能会有感染的危险,所以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生素。一般情况下,伤口痊愈后,患者无需服药,可以进行功能训练,促进骨折的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结肠炎一般不可以不吃药。
结肠炎不能不用药物治疗。不管是严重的还是严重的,不用药物,都有可能会导致疾病的恶化,这对患者的康复和康复都是不利的。结肠炎可以口服环丙沙星、甲硝唑等抗生素。硫代嘌呤是常见的硫唑嘌呤。如果是轻微的大肠炎症,可以口服5-氨基水杨酸或柳氮磺胺吡啶,严重的还可以口服甲泼尼龙等。另外,也可以采用生化药剂进行处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高血压病人要不要服药,要看病人的血压和靶脏癌的严重程度。
如果病人的生活习惯调整到低盐、低脂肪、低糖、节制、适当的锻炼、放松的心态,那么在这种状态下,收缩压要低于140mmHg,舒张压低于90mmHg,可以不用任何药物进行治疗,需要进行严密的监测。但当人们的日常习惯发生变化时,如果血压仍然超过140mmHg,就必须服用药物,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镇脑宁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痴呆病人不吃药通常不可以。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不可逆的病症,病情会慢慢恶化,通常需要服用一些药物,以延缓其发展。如果病人可以配合服用药物,并且可以定期去神经内科就诊,通常可以控制病情。因此,不建议老年痴呆病人不吃药。在服用药物的同时,还要注意病人日常的护理,平时多关注病人,多与病人交流,一起聊天、散步,避免出现认知功能下降的情况。病人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深海鱼类,谷类和杂粮,要注意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宝宝不吃药可以采取如下方式喂药:
1.如果是2岁以上年龄较大的宝宝不吃药,通常可以采取鼓励的方式诶其喂药,如承诺服药后给其买喜欢的零食或玩具等。
2.如果是年龄较小的宝宝不吃药,家长可以喝宝宝玩耍,分散其注意力,待宝宝宝忘记吃药这件事情时,轻轻下拉宝宝的下巴,用硅胶软勺或喂药器轻压舌头将药送入宝宝的口中。宝宝吃药后应多表扬。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