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患有糖尿病,血压是高压70低压40脉无力,诊断是气...

会员9916947 58 已回复
本人患有糖尿病,血压是高压70低压40脉无力,诊断是气血2虚,请问专家吃什么药物调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病情分析: 你好, 血压低可以服用生脉饮进行调理的,饮食上建议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桂圆肉、大枣、红小豆等.
有用0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病情分析: 低血压患者轻者如无任何症状,无需药物治疗.主要治疗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体质,增加营养,多喝水,多吃汤,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重者伴有明显症状,必须给予积极治疗,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防止严重危害发生.近年来推出α受体激动剂管通(主要成分为盐酸米多君),具有血管张力调节功能,可增加外周动,静脉阻力,防止下肢大量血液郁滞,并能收缩动脉血管,达到提高血压,加大脑,心脏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改善低血压的症状,如头晕,乏力,易疲劳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血压低于90/60时,为低血压。将血压保持在120/80左右,较为理想。血压随着心情,饮食,运动等,会有一个波动的范围。测量血压采取清晨测量,起床休息10到15分钟,未进食的状态下测量,较为准确。平时应多加运动,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110/70mmHg的血压在正常范围,血压正常范围是90-140/60-90mmHg。血压测量是在安静状态或者运动后休息半小时再测量的,这样测量比较准确。如果喝酒或者喝咖啡,浓茶也可以影响血压结果,可能偏高。如果血压高于140/90mmHg就是高血压;低于90/60mmHg就是低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压70高压90是正常的。蹲下再站起来时会头晕属于体位性低血压。建议蹲下时不要马上起来,要慢慢站起来,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适当体育锻炼,注意适当的休息,避免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正常低压86不会是糖尿病。
低压86mmHg是正常范围内的血压,而且血压正常与糖尿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所以即使血压正常,也是有可能得糖尿病的,可以到当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检查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糖耐量试验等明确病情。其次糖尿病是胰脏不分泌胰岛素,所以需要外界补充胰岛素去消化食物。通常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显的遗传异质性,是有家族发病趋势的。除此之外,过量饮食、体力活动减少导致肥胖也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原因,所以高压低压,甚至血压正常,跟糖尿病没有关系,也不会导致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这个属于正常血压,血压一天之类都是会有波动的,若是想观察下血压情况,需要在每天同一时间进行测量对比。测量前静坐5分钟,测量血压时血压计的高度应与心脏在同一高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是高压100,低压58,一般是说明患者有低血压。
正常的血压值: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60-90mmHg.患者的血压属于低血压,与贫血不同,不能用血压低来判定是否有贫血.引起血压低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贫血,心脏病如心衰,低血压状态,药物性低血压等。低血压的治疗;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