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舌头肥大,有牙齿痕,口干

会员8706758 25 已回复
痰湿,舌头肥大,有牙齿痕,口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樊华 北京中医药大学儿科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417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这种情况属于脾虚导致,脾虚生痰,脾虚不能运化水液到口,所以口干,您可以服用苓桂术甘汤,如果买不到就到中医院开汤药调理,平时多吃些薏米,扁豆,山药。祝您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很有可能是上火导致的,可以吃一些药物治疗,并且吃一些清热退火的药物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有助于恢复的,并且一定要多注意喝水,注意口腔内的卫生。建议近期的饮食一定要多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会油腻的食物尽量也不要吃。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苔白,属于受凉或者是寒湿气重所引起的。舌苔白厚,多见于痰饮,湿食积滞,消化不良。在中医上脾为生痰之源,喉咙不一直有痰,是属于水湿情俱已体内的病理产物,口干口苦有口气,这种症状是属于痰湿阻滞中焦,湿热蕴蒸,津液不能上承所引起的,考虑为消化不良,痰湿阻滞。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痰湿气滞的症状有眼眶周围浮肿、晦涩、四肢浮肿、冰冷。可见于眼眶、手足、舌头、皮肤等部位。痰湿气滞,是指痰热、内有气胀阻塞的表现。中医认为,痰之源在脾,而肺则是积聚痰之器。痰湿的发生和脾胃的虚弱有很大的关系。痰湿是一种病理产物,对脾的运化和肺的宣降作用也有一定的影响。一般表现为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比如,腹胀,厌食,痰多,气短。痰湿还可抑制脾气的增长,从而造成清阳不清引起的头昏和头疼。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图片上来看,考虑可能是脾胃虚寒,体质相对比较虚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平时可以吃人参健脾丸,金匮肾气丸等中成药药物进行调理,可以调理1~3个月。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饮食全面多样化。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从您的图片上来看,考虑是脾虚,还有可能是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等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可以吃一些人参健脾丸,补脾益肠丸,益生菌等调理。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少吃一些高糖分,高热量高油脂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痰湿脾虚的症状有乏力、大便粘等。出现痰湿脾虚的症状一般是由于身体过于肥胖,身体的脂肪比较多,如果身体脂肪过于多,还有一部分患者身体会出现脂肪瘤,如果患有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睡眠,不要长期熬夜,早睡早起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比如红豆薏米粥等。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