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和梨哪个润肺好

会员1141379 30-40 已回复
枇杷和梨哪个润肺好?请问专家:枇杷和梨哪个润肺好?因为我在帮我老公做润肺汤,但是,人们有的说枇杷好,有的说梨好,请问,枇杷和梨哪个润肺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程虹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1
  枇杷和梨哪个润肺好?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首先,我要说的是,不管是枇杷还是梨,哪个都有润肺的功效的。
  带皮煮梨 煮梨时要将梨皮和梨核一起浸煮。梨核味属酸,梨肉味属甘,酸甘化阴利于养阴润燥;梨皮在煮熟后味苦性寒,可起到清肺热、通大便的作用。即所谓“酸甘化阴,苦能清热”。把整个梨切开后,全部都煮进去有滋阴润肺清肺之功效。
  银耳、莲子、桂圆、枸qi、冰糖一起炖着吃可以去火润喉。还有简单的,以后喉咙有不舒服的时候就喝一杯白开水(热的),但千万不能加放浓茶的茶叶,除非你想加剧恶化。对了,蜂蜜也行,但不宜吃多。还有,前面那位朋友提到的吃梨也可以,到也要少吃,伤脾的。
  枇杷和梨哪个润肺好?这个回答我可以告诉你,枇杷和梨各有各的功效,都是很好的,都可以试试。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很多人都知道啊,润肺止咳的,还可以加点蜂蜜。因为枇杷可以止咳,而梨可以润肺,所以对于感冒的患者,可以试试将这两者煮着吃或者是榨汁都可以,枇杷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丰富的保健水果。枇杷的主要功效可以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秋梨润肺膏的成分有梨、百合、麦冬、川贝母、款冬花等,辅料为蜂蜜和冰糖。药物本身是黑褐色粘稠的半流体,味道微甜。具有润肺止咳、生津利咽的作用,主要用于长期咳嗽、痰少质粘、口燥咽干等症的医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枇杷可以和梨一起熬汤,枇杷的主要功效可以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主要作用可以润肺下气,止渴,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梨子的主要功效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秋梨润肺膏还是兑水服用比较好。
因为膏剂比较粘稠,所以掺一些温水更容易服用和吸收。秋梨润肺膏为非处方类药物,其主要成分有:梨、百合、麦冬、川贝母、款冬花等,辅料为蜂蜜和冰糖。本药物为黑褐色粘稠的半流体,味道微甜。具有润肺止咳、生津利咽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长期咳嗽、痰少质粘、口燥咽干等症的治疗。每瓶装50克,患者可以直接用温开水送服,1次10-20克,1日2次。
建议平时多吃清肺润肺的东西,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平时多吃清淡的食物。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复方梨汁润肺茶最好是饭后服用。
人体在咳嗽的时候能够有效的清除咽喉、支气管内的细菌和异物,其实这也是人体排毒的一种方式,感冒了咳嗽是最常见的,它是由鼻子和喉咙的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被归类为上呼吸道感染。
人体的呼吸系统受到病源菌的感染时,呼吸道内的病菌和痰液均可通过咳嗽被排出体外。我们可以借助药物来得到解决,比较推荐的是复方梨汁润肺茶,它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麦冬能滋阴润燥、润肺生津,此药建议饭后服用,效果更佳。
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多加强锻炼,在感冒流行季节要小心防护,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免引发感染,导致咳嗽的情况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的调整,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等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梨汁润肺茶对健脾润肺,止痰化咳的效果非常好。
咳嗽痰多是生活中十分多见的病症,患有如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等疾病都有可能引起痰多咳嗽的症状。咳嗽多见于由呼吸道感染引起,主要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一般服用祛痰止咳的药物都能够有所缓解。可以选择复方梨汁润肺茶,它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麦冬可以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苦杏仁可以降气止咳平喘,这些药都可以很好的治疗因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若咳嗽痰多的症状不见好转,应及时就医,耽误治疗。
在用药同时患者需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要保持生活作息规律,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增强体质,注意防寒保暖,以免症状不断加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