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润肺

会员1141352 30-40 已回复
  喝什么茶润肺?医生你好:我有一个问题想咨询一下你,喝什么茶润肺?我朋友最近肺不是太舒服,他爱喝茶,所以我就想说从他喜欢的东西上去治他的病会对他更好的,所以我想问喝什么茶润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明 主治医师 北京内科
擅长:哮喘 呼吸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727
  针对你问的喝什么茶润肺?这个问题我可以告诉你好多种,但是,喝什么茶润肺?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一定要注意坚持下去,不要中途停止,就不会有多大的效果的。
  菊花
  菊花不仅让人悦目,采摘下的菊花可制成保健茶。每年十月底,菊花茂盛之时,产于浙江桐乡县和湖州市的杭白菊,还有产于黄山之巅的黄山贡菊被采摘下来,经过蒸气杀青之后,晒干至含水率70%以下,手捻花瓣即成粉碎时,便可备用。还有产于安徽毫州的毫菊、滁州的滁菊、产于四川中江的川菊和产于浙江德清的德菊都有很高的药效,在《本草纲目》中对菊花茶的药效有详细的记载: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神农本草经》认为,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在这我们特别要提到的是黄山贡菊,它生长在高山云雾之中,采黄山之灵气,汲皖南山水之精华,它的无污染性对现代人来说,具有更高的饮用价值。
  泡饮菊花茶时,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即可。若是饮用的人多,可用透明的茶壶,每次放一小把,冲入沸水泡2-3分钟,再把茶水倒入每个人的透明玻璃杯中即可。饮菊花茶时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菊花茶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健康的人平水也可当开水饮用。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于由菊花茶的药效,它普遍被人们喜爱。现代科学已能提取菊花中的有效成份,制成菊花晶、菊花可乐等饮品,让喜爱快捷省时的人饮用起来更为方便。菊花茶是老少皆宜的茶饮品。
关于你问的喝什么茶润肺?我想告诉你的是,除了菊花茶,大部分花茶对润肺都是有帮助的,但是要坚持每天喝。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养生润肺茶有如下几种:
1.麦冬雪梨茶:麦冬雪梨茶由麦冬、杏仁、桑叶、雪梨等组成,有养阴润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2.三叶润燥茶:三叶润燥茶由人参叶、麦冬、天花粉、枇杷叶、甘草等组成,有清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3.冬花枇杷茶:冬花枇杷由款冬花、枇杷叶、蜂蜜、桑菊等组成,有疏散风热之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复方梨汁润肺茶大人和小孩都可以使用。
小孩咳嗽多见于由呼吸道感染引起,主要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饮食方面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水果的话可以吃苹果、桃、梨、猕猴桃等有清热化痰作用的,一般小孩出现咳嗽症状家长应该首先考虑给孩子止咳祛痰,除了通过食物止咳,家长还可以选择给孩子服用化痰的药物,药物尽量选择中成药,比如复方梨汁润肺茶是一种嚼着吃的润肺茶,大人小孩都爱吃,不用担心小孩喝药困难的问题。它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麦冬可以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苦杏仁可以降气止咳平喘,这些药都可以很好的治疗因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平时多喝温开水,还可以喝姜汤与梨和冰糖煮的汁水,这一些食物都是具有润肺止咳止痰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润肺止咳化痰可以选择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茶。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通过咳嗽,可以排出呼吸道的分泌物或侵入气管内的异物。咳嗽痰多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多由呼吸道感染引起,也可见于其他系统疾病,患者需要明确病因,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选择口服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清肺茶或者清肝的茶都属于寒性的,对胃都有一定的刺激的,可以选择副作用小的复方梨汁润肺茶,这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麦冬能滋阴润燥、润肺生津,诸位药合用,对治疗由呼吸道疾病所引起的咳嗽、咯痰的效果非常好。
同时注意日常多饮水、合理休息,以缓解不适症状,改善鼻腔通气、引流,促进疾病痊愈。保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情绪,注意合理饮食,饮食营养全面均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梨汁润肺茶对健脾润肺,止痰化咳的效果非常好。
咳嗽痰多是生活中十分多见的病症,患有如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等疾病都有可能引起痰多咳嗽的症状。咳嗽多见于由呼吸道感染引起,主要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一般服用祛痰止咳的药物都能够有所缓解。可以选择复方梨汁润肺茶,它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麦冬可以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苦杏仁可以降气止咳平喘,这些药都可以很好的治疗因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若咳嗽痰多的症状不见好转,应及时就医,耽误治疗。
在用药同时患者需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要保持生活作息规律,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增强体质,注意防寒保暖,以免症状不断加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复方梨汁润肺茶最好是饭后服用。
人体在咳嗽的时候能够有效的清除咽喉、支气管内的细菌和异物,其实这也是人体排毒的一种方式,感冒了咳嗽是最常见的,它是由鼻子和喉咙的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被归类为上呼吸道感染。
人体的呼吸系统受到病源菌的感染时,呼吸道内的病菌和痰液均可通过咳嗽被排出体外。我们可以借助药物来得到解决,比较推荐的是复方梨汁润肺茶,它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麦冬能滋阴润燥、润肺生津,此药建议饭后服用,效果更佳。
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多加强锻炼,在感冒流行季节要小心防护,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免引发感染,导致咳嗽的情况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的调整,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等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清肝润肺喝雪耳莲子百合排骨汤,还有银耳羹,豆浆粥,鸭肉粥,毛肚血汤,火腿冬瓜汤等,平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生活作息规律,饮食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