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润肺吗

会员1141352 51-65 已回复
  请问:喝茶润肺吗?我是年代已久的烟民了。最近老是觉得肺不舒服,一抽烟就咳嗽,听别人说多喝茶就不咳嗽了,因为茶具有润肺的功能,我不太相信,所以我想问问专家喝茶润肺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喝茶润肺吗?我现在可以很肯定的能告诉你,不可以,有好多人在喝茶润肺吗?这个问题上他们都觉得是可以的,其实不是这样的。茶不具有润肺的效果,建议你喝点儿润肺汤,对你会有帮助的.
  汉果润肺汤
    菜谱名称 汉果润肺汤.所属菜系 其它菜系.所属类型 健康菜谱.基本特点 生血安神,止咳润肺.基本材料 山药17G,玉竹17G,莲子17G,薏苡仁9G,桂圆11G,红枣17G,罗汉果3G,枸杞子9G,猪排骨或鸡300G
    药膳食疗
    配方:山药17G,玉竹17G,莲子17G,薏苡仁9G,桂圆11G,红枣17G,罗汉果3G,枸杞子9G,猪排骨或鸡300G.制法:先把山药等中药常规水煎者,煎煮液滤除药末,放排骨或鸡,先大火后文火煮至3小时,弃肉饮汤。若食欲尚可者,亦可吃肉喝汤。功效:生血安神,止咳润肺。按语:本膳主要适用于肺癌阴虚燥咳者。
  喝茶润肺吗?我已经告诉你了,不可以,但是我为你介绍了一款润肺汤的做法,只要按上表面的做,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冰糖炖雪梨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效果。将冰糖和雪梨放入水中蒸熟后食用可以起到祛咳化痰,润肺平喘的效果。如果反复咳嗽,食疗的方法起不到效果,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改善咳嗽。引起咳嗽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过敏性咳嗽,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都会引起咳嗽,因此,最好到当地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后再对症治疗。在治疗期间应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养生润肺茶有如下几种:
1.麦冬雪梨茶:麦冬雪梨茶由麦冬、杏仁、桑叶、雪梨等组成,有养阴润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2.三叶润燥茶:三叶润燥茶由人参叶、麦冬、天花粉、枇杷叶、甘草等组成,有清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3.冬花枇杷茶:冬花枇杷由款冬花、枇杷叶、蜂蜜、桑菊等组成,有疏散风热之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微浸润肺腺癌是通过病理检查明确的肺腺癌的一种类型,和浸润性肺腺癌都是肺腺癌病理类型中的一种。一般及早发现之后,应该及时的进行手术切除,并且辅以适当的放疗和化疗,术后其复发率是非常的低,预后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多喝水,可以起到清肺润肺的作用,尤其是在早晨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蜂蜜可以祛痰润肺,止咳养生。早餐可以通过食疗润肺清肺,保证一份全麦的果蔬营养餐,可以多选择一些低脂,低胆固醇的食物,多吃瓜果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秋梨润肺膏的成分有梨、百合、麦冬、川贝母、款冬花等,辅料为蜂蜜和冰糖。药物本身是黑褐色粘稠的半流体,味道微甜。具有润肺止咳、生津利咽的作用,主要用于长期咳嗽、痰少质粘、口燥咽干等症的医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西医对于食物润肺养肺没有太多讲究,在临床上如枇杷,还有部分中草药,甘草,对肺部都是有较好的润肺养肺的作用。曾经用过较多的鱼腥草,对肺部也很好,可以去药店买鱼腥草煎水喝,每天2-3次,对润肺化痰的作用较好。自己在家里可以用梨炖百合,对润肺都是有非常好的作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