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润肺

会员1141368 19-29 已回复
  请问专家,吃什么润肺啊?我最近不知道是因为喝水喝的少还是别的其他什么问题,老是不停的咳嗽,感觉自己肺都快给咳出来了,难受死了,所以,我想问一下专家,吃什么润肺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吃什么润肺啊?很高兴我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而你所说的你的咳嗽的问题,我可以告诉你,肯定是肺上的问题了,你可以多吃一些润肺的东西,这样对你的咳嗽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最好的润肺食物:薏米,番茄,白萝卜,百合,绿豆,梨,葡萄,石榴,柑桔,甘蔗,柿子、银耳,山药,荸荠。
  水芹能清热解毒,润肺,健啤和胃,止血能多种功效!
  芹菜: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一天吃1个梨营养最易吸收。”最好在饭后2-3个小时吃,可以洗净直接吃,或者用冰糖和梨切成块煮冰糖梨水可以润肺止渴,还可以榨梨汁喝。
  还有银耳 可以和百合 梨一起做成羹 也可以润肺.
  其实,吃什么润肺啊?像这样的问题有好多种回答呢,因为可以润肺的食物太多太多了,只要多吃这些,你就会好起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冰糖炖雪梨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效果。将冰糖和雪梨放入水中蒸熟后食用可以起到祛咳化痰,润肺平喘的效果。如果反复咳嗽,食疗的方法起不到效果,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改善咳嗽。引起咳嗽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过敏性咳嗽,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都会引起咳嗽,因此,最好到当地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后再对症治疗。在治疗期间应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西医对于食物润肺养肺没有太多讲究,在临床上如枇杷,还有部分中草药,甘草,对肺部都是有较好的润肺养肺的作用。曾经用过较多的鱼腥草,对肺部也很好,可以去药店买鱼腥草煎水喝,每天2-3次,对润肺化痰的作用较好。自己在家里可以用梨炖百合,对润肺都是有非常好的作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经常咳嗽或者是肺部有疾患的人要经常吃一些止咳化痰润肺的食物,同时,秋季是一个需要润肺的季节。无论什么人都应该吃一些润肺的食物以减少肺部因秋燥而发生疾病的可能。止咳化痰,润肺的食物有,冰糖雪梨、百合莲子粥、红枣银耳汤、各种青菜粥等,同时要注意规律作息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比较常见的食物,例如蜂蜜、猪血、黑木耳,葡萄、萝卜、百合等。蜂蜜有润肺解毒的作用;猪血能够清除体内的粉尘,可以将有害物质带出体外;黑木耳中有一种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所以有润肺清洁血液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饮食清淡,适当食用一些膳食纤维丰富蔬菜,水果粗粮等避免便秘,忌辛辣刺激食物,脱肛引起排便肛门肿物突出不适,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劳累,不要长期久坐,注意肛门清洁卫生,便后温开水坐浴,经常屏气提肛收缩肛门括约肌锻炼促进肛门紧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脱肛病人以饮食清淡,适当食用一些膳食纤维丰富蔬菜,水果粗粮等避免便秘,忌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劳累,不要长期久坐,注意肛门清洁卫生,便后温开水坐浴,经常屏气提肛收缩肛门括约肌锻炼促进肛门紧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