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的水果

会员1141352 19-29 已回复
  润肺的水果有哪些?我有一个朋友,前几天因为抽烟抽的太猛了,所以住院了,这两天我也不太忙了,就说想去看看他,但是,看他这种类型的病人应该带些什么水果啊?润肺的水果有哪些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您好;润肺的主要食物有: 水果:梨,罗汗果,柿子,枇杷,无花果,荸荠,西瓜,杨桃. 蔬菜:水萝卜,冬瓜,丝瓜,生藕,竹笋,马兰头,发菜,茼蒿,青菜,蕺菜等
有用0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润肺的水果有哪些?这是所有要去看得了肺病的患者的人所问的一个共同的问题,那润肺的水果有哪些呢?其实关于润肺的水果有哪些?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因为可以润肺的水果太多太多了。
  1. 梨
  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2. 葡萄
  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入蜂蜜煎膏,以开水冲服,对烦热口渴尤佳。
  3. 石榴
  有生津、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者。可用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4. 柑桔
  有生津止咳、润肺止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5. 甘蔗
  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咳,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可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6. 柿子
  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虚热肺瘘、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症。
  等等还有好多呢,所以你问的润肺的水果有哪些的这个问题我只是回答了一些常见的水果,还有好多好多水果都有清肺的功效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吃苹果,苹果能补脾气、养胃阴、生津止渴、润肺悦心。也可以吃柚子,柚子富含糖类、维生素、磷、铁、柠檬酸、胰岛素和多种维生素等,有补血益气、润肺化痰、止咳平喘、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冰糖炖雪梨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效果。将冰糖和雪梨放入水中蒸熟后食用可以起到祛咳化痰,润肺平喘的效果。如果反复咳嗽,食疗的方法起不到效果,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改善咳嗽。引起咳嗽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过敏性咳嗽,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都会引起咳嗽,因此,最好到当地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后再对症治疗。在治疗期间应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养生润肺茶有如下几种:
1.麦冬雪梨茶:麦冬雪梨茶由麦冬、杏仁、桑叶、雪梨等组成,有养阴润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2.三叶润燥茶:三叶润燥茶由人参叶、麦冬、天花粉、枇杷叶、甘草等组成,有清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3.冬花枇杷茶:冬花枇杷由款冬花、枇杷叶、蜂蜜、桑菊等组成,有疏散风热之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微浸润肺腺癌是通过病理检查明确的肺腺癌的一种类型,和浸润性肺腺癌都是肺腺癌病理类型中的一种。一般及早发现之后,应该及时的进行手术切除,并且辅以适当的放疗和化疗,术后其复发率是非常的低,预后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多喝水,可以起到清肺润肺的作用,尤其是在早晨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蜂蜜可以祛痰润肺,止咳养生。早餐可以通过食疗润肺清肺,保证一份全麦的果蔬营养餐,可以多选择一些低脂,低胆固醇的食物,多吃瓜果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西医对于食物润肺养肺没有太多讲究,在临床上如枇杷,还有部分中草药,甘草,对肺部都是有较好的润肺养肺的作用。曾经用过较多的鱼腥草,对肺部也很好,可以去药店买鱼腥草煎水喝,每天2-3次,对润肺化痰的作用较好。自己在家里可以用梨炖百合,对润肺都是有非常好的作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