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

会员1141349 30-40 已回复
  1型糖尿病很可怕吗?什么是1型糖尿病啊?因为我周围很多人都得了糖尿病,为了帮助他们,我就去了解了一些有关糖尿病的问题,请问,什么是1型糖尿病啊?1型糖尿病很可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斐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5
  1型糖尿病即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感染(尤其是病毒感染)、毒物等因素诱发机体产生异常自身体液和细胞免疫应答,导致胰岛β细胞损伤,胰岛素分泌减少,多数患者体内可检出抗胰岛β细胞抗体这样的一种糖尿病。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发病型糖尿病,这是因为它常常在35岁以前发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1型糖尿病是依赖胰岛素治疗的,也就是说病友从发病开始就需使用胰岛素治疗,并且终身使用。原因在于1型糖尿病病友体内胰腺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已经彻底损坏,从而完全失去了产生胰岛素的功能。在体内胰岛素绝对缺乏的情况下,就会引起血糖水平持续升高,出现糖尿病。一型糖尿病胰岛β细胞被破坏达80%以上,病人出现糖尿病症状。导致胰岛β细胞大量破坏的原因可能是遗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引发特异性自身免疫反应选择性破坏胰岛b细胞。因为胰岛β细胞绝大部分被破坏,任何刺激胰岛素分泌的因素都不能促使b细胞合成与分泌胰岛素,胰岛素绝对缺乏,易发生酮症,必需使用胰岛素治疗。
  有关1型糖尿病的问题,以上就是我的解释,希望我的解释可以让你对1型糖尿病有了更多的了解和预防的知识。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枸杞。
枸杞是一种温性天然中药,含有维生素A、钙、磷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如果糖尿病患者多吃枸杞,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另外枸杞具有滋阴补肾、明目降脂的功效,一般不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可以用枸杞泡水喝,还能补气补血,增强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糖尿病患者服用枸杞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食用。同时要定期监测血糖值,及时调整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的正常值一般是3.8-6.1mmol/L,餐后2个小时,低于7.8mmol/L。
当空腹血糖高于7.0mmol/L,或餐后2小时以上11.1mmol/L,而非2个小时内超过11.1毫摩尔每升,则应视为糖尿病。空腹血糖值为6.1~7.0mmol/L,餐后血糖值为7:30-11.1mmol/L,属于糖尿病前期,即糖耐量异常或空腹血糖异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皮肤出现异常现象、有异常的分娩史等属于轻微糖尿病。
1、皮肤出现异常现象,如皮肤干燥、发痒,使用止痒药物均不能改善,特别是女性,经抗炎和抗真菌治疗后,会出现外阴瘙痒。皮肤容易出现化脓性囊肿、疖、痈、疮等难以根治的疾病,还有长期无法治愈的创面感染、外科创伤难以痊愈的患者。皮肤感觉不正常的人,会出现手脚发麻、反应迟缓、有蚂蚁爬、火烧、针扎等症状。因为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上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身体会逐渐地对其进行调整。随着病情的进展,血糖持续上升,会逐渐显现出糖尿病的种种征兆。
2、有异常的分娩史、意识障碍、糖尿病前期症状、死胎、死胎、早产、畸形儿、巨大儿等。如果老人出现了无法解释的感知障碍,那么就会出现一些糖尿病的早期表现,比如肢体麻木、疼痛、感觉过敏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不是胃肠道器质性疾病,有可能是糖尿病、胃轻瘫引起的恶心呕吐。也有可能是药物引起的低血糖或者血糖波动。糖尿病血糖波动会导致自主神经的病变,建议及时控制血糖,血糖波动会对机体器官造成损害,加快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患者呕吐频繁,一定要查明病因。如果频繁的呕吐不能止住,可能会出现酮症酸中毒或者高渗性昏迷的危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食用玉米,不过在食用的时候要留意一下糖尿病人的一个血糖状况。
玉米对人体的消化和吸收速度很快,因此可以多食用玉米来稳定自己的血糖。如果糖尿病人的血糖不能很好的控制,就应该减少吃的数量,因为玉米中也有淀粉,淀粉也是一种多糖,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要注意适量的吃,以免加重病情。一般有糖尿病的人都可以食用玉米,具体要看具体的饮食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泡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不宜太高。
糖尿病不忌讳泡脚,但是由于糖尿病病人体内血糖升高导致血管弹性降低,而糖尿病足是由足部静脉回流障碍所引发。若病人泡脚,脚便无法及时感知水温。另外,由于足部受到压迫,容易出现水肿和疼痛。在觉得水温适宜的情况下,真实的水温有可能太高,浸泡会导致脚上皮肤被灼伤。所以,糖尿病患者泡脚要小心,无并发症的情况下脚能精确地感受水温,不受限制。有严重糖尿病足者也可以泡脚,可购买能测定水温的温度计或能指示水温高低的泡脚桶,在泡脚之前,首先要控制水温,以免灼伤皮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