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怎么治疗

会员9852007 32 已回复
气血不足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病情分析: 你好,气血不足的情况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疗法调理,也可以用中药调理,这个要看自己病的严重情况了。根据你对自己病情的描述,建议还是去医院开点补气补血的中药先吃一个疗程再说,等身体好点了,就可以只通过饮食来调了,平时可以多吃点山药、大枣、桂圆等,对你的身体都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气血不足可以通过饮食、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右归丸、十全大补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食用鸡肉、枸杞、红枣等补气血的食物。此外,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气血不足失眠可以通过药物及食疗进行治疗。
气血两虚引起的失眠,多见于久病不愈的患者,或长期体弱者,以及老年人。在临床治疗上,以药物治疗为主,如补心丸、补脑液等,有助于改善气血不足症状,纠正失眠。临床上也可以通过食物调养。在日常饮食中,比如在煮粥的过程中增加酸枣仁、五味子的用量,口服枸杞水也可以。这些都有助于调养,改善睡眠障碍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男人气血不足脱发应当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男人气血不足脱发,通常还会伴有头晕、健忘、失眠、面色萎黄、舌质淡红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白术、茯苓、党参、陈皮、当归、熟地黄、女贞子、何首乌、墨旱莲、桑葚等药物进行治疗,能起到较好的滋阴补肾、补益气血、养血润发的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要是月经的量比较少。这时有一定几率是因为气血不足影响到气血,气血不富裕的时候,可以口服一些中方药物进行补血,比如一些口服液,也能在食物方面进行补充营养,也可以用一些补血的食材进行煲汤喝。平常要注意好休息,经常有气血不足的话平时就尽量不要熬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气血不足四肢冷需综合治疗。
气血不足四肢冷在接受治疗时,不仅需要服用补益气血的药物,还需要辅以健脾和胃的药物,气血不足主要是由于脾胃虚弱导致,所以在接受治疗时也需要调理脾胃虚弱。但具体的用药药量,需结合病情轻重进行判定,患者要到医院,找专业的中医进行系统治疗。
气血不足四肢冷的患者在日常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让身体受凉。同时也要注意饮食,饮食要多吃一些补益气血的食物,多吃一些温补类的食物。

丁宇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针灸针刀治疗骨伤科疾病,包括颈肩腰腿痛,网球肘,关节炎,肌纤维织炎等,针药治疗急慢性气管炎,胃肠病。瘫痪,神经痛、失眠,减肥美容,男女科,经络检测。

气血不足引发的心肌缺血可用药物调理。
当出现气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就需要到当地医院进行心脏血管造影和心脏彩超检查,医生会根据检查的结果,明确判断原发病因之后及时的进行对症的药物调理,这样才能够控制住缺血的病症,避免出现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对于气血不足的病症,患者可以选择用中草药进行调理。
治疗期间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可以多做适合的体育运动,例如骑自行车、快走、慢跑、游泳、八段锦、八卦拳的运动。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