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经常头痛是什么原因,要做哪些检查呢

会员9818230 28岁 已回复
头痛,经常头痛是什么原因,要做哪些检查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强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三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600
病情分析: 你好,头痛大多是由长期情绪紧张、焦虑,压力、脑力劳动过度,思虑过度,睡眠不好所引起的。建议您可以做口服安神补脑液、谷维素、刺五加进行调理治疗,同时注意休息,保持睡眠充足,如头痛持续存在的话那么应及早进行检查、治疗。
有用0
关注
尚克福 医师 周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22162
病情分析: 朋友你好,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一般神经性头疼、血管性头疼、偏头痛,检查一般没有阳性发现。可以先测个血压,看看是不是有高血压。做个磁共振也是可以的,看看是不是有颅内病变,或者鼻窦炎之类。青光眼也可以引起头疼。贫血之类也可以引起头疼。祝你康复!
有用0
黄道炤 医师 闽清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568
病情分析: 头痛有好多的疾病可以引起的,一般常见的是神经血管性头痛,还有颈椎病,目前有大约是60%的患者是颈椎病引起的头痛的。常用的检查是脑CT还有就是颈椎X光片的、核磁共振、血压等。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的感冒会引起头疼,脑炎、脑膜炎、脑瘤也会引起头疼,应该到医院做个脑部X光或者核磁共振检查确诊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如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枕大神经痛,,脑血管病,颈椎病,中耳炎,饮酒和吸烟,感冒都可能诱发。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导下的治疗。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紧张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戒烟酒。防止受凉感冒等诱因。需要根据病史和相应的体检像脑血流图,脑电图或者脑ct甚至内分泌检查确诊,疼痛严重建议服用止痛药如**。注意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压力过大防治亚健康状态等。祝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持续头痛的症状,应及时医院去做脑部的CT检查。确诊一下颅内是否有占位或血管病变引起的疾病。依据病情,及时的对症治疗,避免延误病情。大多数的头痛都是因为有颅内占位性的病变或血管痉挛,引起供血不好出现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比如鼻炎、感冒发烧、神经性头痛、颅内疾病等。建议首先去医院做头颅CT检查一下,排除颅内疾病以及鼻窦炎的情况。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压力太大。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同时口服调节神经的药物试试,必要时中药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疼检查首先是头颅CT,是为了排除头部的其它器质性病变,然后是经颅多普勒,也就是脑血管的超声检查,可以反应出脑部血流状态和血流背景,包括血管的弹性、状态等,因为头疼和血管因素关系密切,所以这两个检查是头疼的常规检查,头痛是指头颅内外各种性质的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做一个颅脑核磁共振,看看有没有占位性病变,颅内占位性病变,可以引起颅内压增高,病人可以出现头痛。应该完善颈动脉超声,颅脑多普勒,头颈部的检查,明确颅内有没有慢性的狭窄或闭塞而导致的异常血管扩张,引起头痛发作。必要时行一个颅脑的核磁共振静脉显像明确是否存在静脉窦血栓形成的情况以上检查是最常规的检查,若已检查没有问题考虑,就是血管神经性头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痛有多种原因,首先考虑颅内病变可以引起,可行头CT,头磁共振,脑彩超,颈部血管彩超,脑电图,脑血管造型如CTA,MRA等。其次考虑心源性头痛,可行心脏彩超,冠状动脉血管造型,24小时长程心电图,心室内彩超,食管内彩超,心脏CT,心脏磁共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1.体格检查:足部汗量较少,脚趾间有压痛,特别是在前足侧挤压时,压痛较多,亦称横足挤压。触诊时可见肿块,侵犯跖总神经及邻近部的皮肤感觉减少,同时应留意跖骨疼痛随着伸屈程度的增加或减少。
2.B超:B超是目前临床上首选的影像学检查,B超是一种非常敏感的疾病,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诊断出病变。但由于其具有一定的假阴性,目前已有文献报导,其检出率约为80%,小于5mm的病例、仪器及神经瘤大小有关。Moron跖偏头痛是一种典型的椭圆形,呈明显的椭圆形,正好在跖骨间隙近端,呈低回声状位上,它的长轴与跖骨平行。
3.X线片:可用于诊断第1跖骨缩短、第2跖骨颈部疲劳骨折等骨性疾病。X线片检查足的正位、侧位、斜位,均能显示的压出足的力学构造及骨折。
4.MRI:MRI对MortonDynamicDynamics小的MortonDr.MRI的灵敏度要好于B超,所以在治疗MortonDevelopment时,应考虑MRI。
5.麻药局部封闭实验:用0.5%利多卡因1ml的剂量在疼痛处进行局部封闭,如果疼痛消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