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

会员1141349 66-85 已回复
您好,因为爷爷的关系,对中医有治疗坐骨神经痛有所了解,但是里面涉及到了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所以我想了解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的方式。可以帮我解开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的迷惑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坐骨神经痛分为分根性和干性两种,根性多见,病因以椎间盘突出最常见,其他病因有腰椎管狭窄等;干性可由骶髂关节炎、髋关节炎、臀部外伤、糖尿病等所致,直接使用中草药太白消融酊腰部外敷治疗,治疗采用内服舒筋活血片,伸筋丹,外用追风书筋贴膏,配合按摩针灸电疗,不要弯腰劳作,避免受风寒湿,
有用0
张震 主任医师 市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4
您好,感谢您将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的方式问题给予我们来解开。由于不同病因诱发的坐骨神经痛,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时也会选择不同的穴位。主要表现在下列几方面:
1、由瘀血阻滞诱发:
【诊断要点】有腰部内挫伤史,腰腿刺痛,痛处拒按,按之刺痛放散,夜间痛甚,不能俯仰,转侧不利;舌紫暗或有瘀斑,脉滞涩。
【处方】阳陵泉、膈俞、血海、委中
2、由正气不足诱发:
【诊断要点】腰腿隐痛,反复发作,遇劳则甚,下肢萎软,恶风畏寒,喜揉喜按,神疲乏力,面色无华;舌淡苔少,脉沉细。
【处方】阳陵泉、委中、足三里、三阴交
3、由风寒湿痹诱发:
【诊断要点】腰腿冷痛,上下走窜,屈伸不便,遇阴雨寒冷气候加重,或伴下肢肿胀;苔薄白或白腻,脉浮紧或沉。
【处方】秩边、阳陵泉、命门
除上述三方面还可以采取耳穴贴压针灸法,皮肤针等。这些就是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的诠释,希望您能明白,可以给您带去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有危险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大部分患者都可以用针灸来减轻坐骨神经的痛苦,一般都不用太过紧张。如果患者在正规医院且专业人士的手法下进行针灸,则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可能没有危险;如果患者不是在正规医院或者专业人士的手法下进行针灸,则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可能有危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坐骨神经痛主要是和腰间盘突出刺激神经根有关系的。可以进行针灸及推拿按摩治疗,但是还要联合应用非甾体及舒筋活血、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给于局部热敷及微波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针灸可以选择穴位进行治疗、改善,通常可以选择环跳穴、风市穴、足三里穴、委中穴、昆仑穴等穴位,每次针灸需要30-40分钟左右。当然,也可以在针灸过程中适当捻针或者配合物理治疗,比如配合烤电可能会使针灸的效果更加明显。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要根据疼痛的部位选择治疗的穴位,如果疼痛以大腿后侧、小腿后侧为主的,针灸要选择环跳、阳陵泉、委中、委阳、承山等穴位;如果疼痛以大腿外侧、小腿外侧为主,针灸选择承扶、阳陵泉、风市、阳府、绝骨等穴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针灸治疗这个病是有效果的,但治疗周期可能较长,需要有一定耐心,针灸治疗是有疗程的。再结合按摩,穴位注射,理疗,服用维生素B1,吲哚美辛等药物,效果会更好。还需要进行正脊疗法,牵引,腰椎注射疗法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针灸能治坐骨神经痛。具体内容如下:
针灸对坐骨神经痛有很好的疗效。针灸有通经活络、活血止痛的功效,临床上可选用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阳胆经、督脉、足阳明胃经等穴位,主要用于腰阳关、大肠、环跳穴、环中、阴门、承山、足三里、阳陵泉、悬钟。每一次取6~8个穴位,用一根毫针迅速扎入,拔拔捻转到气后,留置20-30钟,一日一次,十次为一疗程,或配合电针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