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血压居高不下

会员9816281 72 已回复
患高血压近30年,吃药一直比较稳定。但最近一段时间血压不稳定,8月3号到医院看了,医生开了两盒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早上6:30左右吃了一颗尼松地平和一颗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后 ,高血压降到165--170左右,低压75-80左右。这个数只能维持到中午12点之前。12点之后血压又升到200以上,中午12:30和下午6点各吃一片尼松地平(因医嘱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每天只能吃一颗),高血压还是200以上降不下来,低压110。这种情况持续了4、5天,天天如此。去医院让化验肾功能,化验结果:尿素氮10.53mmol/L,肌肝131mmol/L,尿酸531mmol/L。8月17日又到医院看了,医生开了拜新同、盐酸贝那普利片、碳酸氢纳片、吲达帕胺缓释片,每天这4种药一起吃,但我但心有肾功能不全的吃这么多药能一块吃下去吗?现在还没吃这种情况应该怎样治疗?根据肾功能化验情况,有肾功能不全。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可以吃吗,如果可以,能不能一天吃两次,一次一片?另外以上说的8月17日开的那4种药对于肾功能不全者能一起吃吗?请逐个问题详细回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病情分析: 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啊.否则降压效果不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痛定.最好选择缓释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血压更平稳.多吃些果蔬是有好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选择不影响肾脏功能的降压药物,主要是对肝脏代谢,保持肾血流量,维持肾功能有良好作用;降压利尿剂,常不作为首选药物,会患有尿毒症,但是少尿、无尿的人可以试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注意饮食调
意见建议: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服用次数减少的长效制剂或剂型,常用的药物有替米沙坦或氨氯地平等 ‘

王利其他北京市昌平区定福黄庄村王利诊所已帮助用户:32628
擅长:综合

问题分析:这位朋友您好,建议你可以服用降压胶囊,还有多吃鱼,有助于松弛动脉和稀释血液 ,.
意见建议:适当多吃一些降压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钾离子,这些可以对抗钠离子对血压升高的作用

贾海龙主治医师内科淄博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6496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中医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肌酐在131umol/L,提示肾功能不全,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可以吃,一天一片就可,这时血压控制不好的话,就联合用药,如8月17日开的拜新同就可联合用。或者服用拜新同、盐酸贝那普利片、吲达帕胺缓释片,碳酸氢纳片是用来保护肾脏、碱化尿液,加速尿酸的排泄的,它对血压没有直接影响。建议平时低盐饮食、低植物蛋白饮食。

周春蕾副主任医师内科南京454医院已帮助用户:321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及抢救处理。

指导意见:严重高血压控制不好时间常容易引起肾功能下降肾功能不全,治疗首先控制好血压可以中药调理必要时透析治疗

张坤英主治医师内科威县中医院1已帮助用户:3379
擅长:胃肠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血压是多长,吃药没,肾功能结果如何。
意见建议:钠离子是人体的电解质,高啦,低了都不好。高血压的病人需要低盐清淡饮食,但钠过低,可引起人乏力,没精神,甚至可引起心律失常。如果钠低的不太很,可通过饮食补充。如果严重要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

陶洪夏副主任医师内科黄河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616
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脂血症,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充血性心力衰竭,老年收缩期高血压,心脏介入手术,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