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可以治好吗?能不能吃中药啊?

会员9802705 19 已回复
月经不调可以治好吗?能不能吃中药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您好!劳累、情绪、妇科炎症、内分泌改变都可以引起月经的不规律。建议就诊检查性激素六项,B超看看,明确诊断,遵医嘱调理月经。
有用0
关注
朱俊宁 威县中医院1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小儿疾病、过敏性鼻炎
已帮助用户: 82781
病情分析: 你好这个情况不排除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意见建议:一般影响到内分泌的问题可以是食物药物疾病心理等因素,用中药来调理好内分泌一般就可以了平时要注意生活习惯,饮食规律,充足睡眠,少吃辛辣刺激烟酒类的东西。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采用中药调理,服药时间会比较长一些,一般至少一月以上,采用西药周期治疗,则一般三个月为一疗程。建议注意生活规律,影响月经的因素比较多,注意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可做激素水平检查,了解内分泌情况,对症调理,有不适情况及时到医院检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吃土豆。月经不调的原因,大多都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月经失调。与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平时注意尽量避免进食生冷饮食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生活规律,按时休息,避免熬夜;心态平和,避免压力过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胡萝卜不会引起月经不调,吃生冷食物会引起月经腹痛。引起的可能。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精神放松,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吃生冷酸辣的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抽烟,生活规律,不要受凉,可口服药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来说,月经不调能吃炔雌醇环丙孕酮片。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一种雌孕激素的复合剂,一般能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引起的月经不调的症状,也能够抵抗雄激素。如果患者是激素紊乱导致的月经不调,能吃该药来治疗。建议患者将病因搞明白,排除其它的病变导致的月经不调,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等,明确病因后,才能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是否可以吃中药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一般女性经期不调要不要喝中药,要看具体的情况,如果女性出现了生理上的问题,可以到中医院做个切脉,然后再通过医生指导吃一些中药。如果出现劳累、受凉等因素引起的经期不调,那么可以通过调节自己的作息习惯、多做些锻炼,促进体内的血液流通,从而防止出现经期不正常的现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如果接受治疗的话是可以好的。月经主要受体内激素的影响,跟情绪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都有一定关系。可以在月经第3天抽血查一下激素6项结合妇科B超的检查遵照医嘱对症用药,调整,平时注意规律作息时间,避免熬夜,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