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胆囊息肉什么下会癌变0.7乘0.5可以手术吗

会员9787957 33岁 已回复
多发胆囊息肉什么下会癌变0.7乘0.5可以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病情分析: 这个一般是可以手术的,这个胆囊息肉一般都会癌变,所以早发现早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认为5mm以下可以每3个月做B超进行观察;5mm以上,息肉内部会生成血管,息肉增长的速度加快,胆囊恶变的可能性增大,建议进行内镜微创“保胆取息肉”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息肉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胆固醇息肉是一种不是肿瘤的息肉,一般都是直径不超过1厘米的息肉。息肉多见,局部有强烈的回声,可以通过彩超来判断息肉的位置、息肉的数量。包括胆囊腺瘤在内的肿瘤性息肉被视为是一种早期的胆囊癌。
结合CT和超声可以做出明确的诊断。如果是大的胆囊息肉,可以通过病理学的穿刺来确诊,并进行手术切除。胆固醇性息肉是可以观察到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中医是可以治疗胆囊息肉,中医治疗胆囊息肉,首先认为胆囊息肉病位主要在胆,与肝、脾、胃是密切相关,不可分割。临床认为主要与气滞血瘀、肝胆失疏泄等相关,所以治疗主要分为实证和虚证两方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乙肝一般不会导致胆囊息肉。
一般来说,乙肝并不能引起胆囊息肉,这两种病之间并无直接联系。临床中乙肝若久治不愈,可发生肝癌或肝硬化,患者需定期复查肝脏彩超或肝功能。一旦有了慢性肝病,那么就必须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提示患者需坚持抗病毒,可口服干扰素或核苷类药物,那么当肝癌被查出后,必须马上采取手术切除,才能得到根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胆囊息肉癌变的几率并不大,特别是多发息肉,直径小于1cm时,一般不会出现癌变的情况。如果胆囊息肉超过1cm,单发广基息肉,合并胆囊结石或者短期内增长较为迅速,这时出现癌变的几率明显增高,应当及时行胆囊切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考虑是胆囊息肉,胆囊息肉是良性疾病,一般小于一公分都不需要治疗的,目前只有三个毫米左右,暂时可以不治疗,定期复查一下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先继续观察,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如果有疼痛的话,可以考虑吃点消炎利胆片等药的。

蔡贵东主治医师外科宝鸡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2251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胃出血,脾切除术,腹腔镜手术,阑尾炎,肠梗阻,腹股沟疝,甲状腺瘤,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下肢深静脉血栓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