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经痛的危害

会员1141394 30-40 已回复
您好,姑姑患有坐骨神经痛有一段时间了,有时候特疼,疼的时候脸色苍白,不停的冒汗。让人看着揪心,也更害怕自己会患有坐骨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的危害都有哪些呢?请帮我解答坐骨神经痛的危害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一般是有一些,气血虚弱的现像,就可以。吃一些像四物汤,八珍丸,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就会好的。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首先是对患者的心里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由于坐骨神经痛不能治愈,即是采取良好的防护措施,但遇到阴天依然会引起腰疼,疼痛难忍,致使患者害怕阴雨天。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导跛行、残疾,引起周围人的嘲笑,逐渐产生自卑心理。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好多患者或者家属看着患者痛苦时,就特想知道坐骨神经痛的危害都有哪些?通过了解坐骨神经痛的危害,可以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坐骨神经痛的危害:
首先是对患者的心里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由于坐骨神经痛不能治愈,即是采取良好的防护措施,但遇到阴天依然会引起腰疼,疼痛难忍,致使患者害怕阴雨天。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导跛行、残疾,引起周围人的嘲笑,逐渐产生自卑心理。
其次是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危害:随着坐骨神经痛病情的发展,由最初针刺般的疼痛发展至疼痛难忍,夜不能寐,偶然伴有膝盖疼痛,逐渐发展到跛行甚至是残疾。
上述内容就是对坐骨神经痛的危害的简单概述,相信此时的您已然对坐骨神经痛的危害有所了解了吧。若还有不清的地方,欢迎您再次向我提有关坐骨神经痛的危害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坐骨神经痛可以卧床休息缓解。
由于怀孕,孕妇的子宫会逐渐增大,肚子越来越大,会使孕妇的重心前移,为了能正常走路,会不自觉的挺胸,同时也造成了腰部脊椎过度的弯曲,最终导致孕妇坐骨神经痛,孕妇出现坐骨神经痛,应以卧床休息,解除病因,防止局部黏连,可以采用按摩推拿疗法,治疗坐骨神经痛。还可以试试用热毛巾或者是热水袋,采用热敷的办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后坐骨神经痛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会好。
在孕期出现坐骨神经痛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多是因为子宫增大引起的。如果孕妇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治疗,一般会在一个月内症状就会得到控制。但如果孕妇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则疼痛的时间就会出现一定的延长。孕妇可以在治疗期间配合理疗来促进身体的恢复,并定期进行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孕妇坐骨神经痛可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缓解,具体内容如下:
怀孕期间坐骨神经疼主要是因为胎儿体积变大,压迫了坐骨神经。在睡眠中要改变姿势,避免总是把脚按在病患的一侧。务必要注意补钙。妊娠五个月之后,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所摄取的钙质不够,建议每天要吃1200mg左右,如果孩子有坐骨神经痛,则会出现缺钙现象。除了要注意补钙外,还可以通过中药调理,通过中药调理,可以有效地防止产后耻骨剥离疼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孕初期坐骨神经痛正常,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后可能会因为腰骶部不适或韧带松弛激素变化,会增大腰椎压力等会引起坐骨神经痛,怀孕后期会体重增大而逐渐加重,所以一般孕初期坐骨神经痛正常。
孕妇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营养均衡,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理论上,孕妇会引起坐骨神经的疼痛,甚至会加剧,这是由于孕妇在孕期,胎儿的体积会越来越大。妊娠妇女的腰围过长,会引起腰椎间盘变性,使腰肌疲乏,使纤维环和髓核受损,引起坐骨神经痛。所以孕妇要尽量不要久坐,长时间的站立。腰痛,主要是因为要躺在床上。特别是以前有腰部不适的人,要尽量避免出现反复的坐骨神经痛,比如弯腰浮肿,走路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随着病情的发展,坐骨神经痛患者的疼痛也在增加,常在夜间失眠,有时伴有膝关节疼痛,然后进展到跛行、转身、髋关节外展,旋转不能顺利进行,在后期,如果它导致崩溃,也会导致残疾。坐骨神经痛的疾病影响了患者的正常行走的能力,有的人真的是疼起来都不能走路的,每天干什么就是低着头,猫着腰行走的,这样时间长了疾病会更加的严重的,总是低头工作,气流容易流向大脑的,这样脑神经也会受损的。坐骨神经痛的疾病严重的情况会让患者卧床不起的,这样经常得不到很好的锻炼,因为不运动的原因就变的不爱吃饭了,身体也就跟着出现问题了,可能会导致一些其他的病症出现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建议:睡硬板床,避免腰椎负重和受凉,结合适当的药物治疗,其次注意劳逸结合,避免久坐导致腰肌疲劳,久坐之后可以适当的站起来活动,还需要锻炼腰部肌肉力量,增加韧带力量,减少坐骨神经的损伤。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