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吃什么好

会员1141368 66-85 已回复
我奶奶81了心力衰竭。身上浮肿,平常进什么食比较好。 药在吃。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浮肿都是由于体内的血液循环不好或者肾脏的利水功能出现障碍引起的。建议你还是能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肾脏功能的障碍引起的利水功能减退引起的身体浮肿的症状,平时可以适当的活动一下这样可以加快体内血液循环有助于水肿的消退,晚上睡觉前最好是不要和过多的水,白天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水不过一定要适量,不然吸收不了的话那就会引起水肿的。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正常的平均在75次/分左右,60—100次/分之间。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应注意及时复查的。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心力衰竭的情况是需要进行营养心肌及进行多护理观察就可以的,及注意避免刺激,积极的行清淡的饮食,逐步的到心内科进行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心力衰竭的治疗原则是:强心、利尿、扩血管。所以心力衰竭吃什么好呢?以这三大原则来注意饮食。心力衰竭吃什么好呢?
1、限制液体的摄入,除了输液的液体不能太多,同时,喝水喝汤也不能太多,否则会加重血液循环液体量,加重心衰。
2、由于心衰会长期利尿,以减少循环液量,所以会造成低钾,缺钾可引起肠麻痹等,易诱发洋地黄(强心药物)中毒,对长期应用利尿剂的患者应多吃含钾丰富的食物及水果,例如土豆、紫菜、油菜、西红柿、牛奶、香蕉、红枣、桔子等。临床上经常给予补钾治疗。
3、低钠饮食:高钠会引起水钠潴留,起高血压,加重心衰,限制食盐及各种含钠盐食物的摄入量,以防水肿,蔬菜中金花菜、芹菜、茴香菜、蕹菜等含钠量较高宜少食。各种咸菜、豆制品、腌制食品(因含有钠盐)均属禁忌。
4、热能和蛋白质不宜过高。一般说来,对蛋白质的摄入量不必限制过严,每天每公斤体重1克,每天50~70克,但当心衰严重时,则宜减少蛋白质的供给,每天每公斤体重0.8克。蛋白质的特殊动力学作用可能增加心脏额外的能量要求和增加机体的代谢率,故应给予不同程度的限制。已知肥胖不论对循环或呼吸都是不利的,特别是当心力衰竭发生时,由于它可引起膈肌的抬高,肺容积的减少及心脏位置的变化,因而成为一个更加严重的因素。此外,肥胖还将加重心脏本身的负担,因此宜采用低热能饮食,以使患者的净体重维持在正常或略低于正常的水平,而且,低热量饮食将减少身体的氧消耗,从而也减轻心脏的工作负荷。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供给按(300克~350克)/天,因其易于消化,在胃中停留时间短,排空快,可减少心脏受胃膨胀的压迫。宜选食含淀粉及多糖类食物,避免过多蔗糖及甜点心等,以预防胀气、肥胖及甘油三酯升高。
5、补充维生素: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一般胃纳较差,加上低钠饮食缺乏味道,故膳食应注意富含多种维生素,如鲜嫩蔬菜、绿叶菜汁、山楂、鲜枣、草莓、香蕉、橘子等,必要时应口服补充维生素B和C等。维生素B1缺乏可招致脚气性心脏病,并诱发高排血量型的充血性心衰竭。叶酸缺乏可引起心脏增大伴充血性心力衰竭。
6、限制脂肪:肥胖者应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宜按(40克~60克)/天。因脂肪产热能高,不利于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使胃饱胀不适;过多的脂肪能抑制胃酸分泌,影响消化;并可能包绕心脏、压迫心肌;或腹部脂肪过多使横膈上升,压迫心脏感到闷胀不适。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力衰竭是多种心血管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病人的饮食观念和原发性病变有很大关系。如果是原发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症,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高脂食品的摄取,可以延缓心脏疾病的发展;如果病人出现原发性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降低食盐的摄入量,能有效地降低血压,并能减缓心脏疾病的发展;如果病人出现了严重的心脏问题,那么医生会推荐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避免过多的油脂,适当的喝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急性心力衰竭患者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急性心力衰竭如果出现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可以多吃海带、紫菜、瘦肉、桔子等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1和维生素C的,利于保护心肌。同时应该注意低盐低蛋白饮食为主,避免辛辣、油腻、碘含量高的食物。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多劳累,同时还应该注意尽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加重心脏的负担,容易加重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慢性心力衰竭吃以下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因为慢性心衰的治疗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有些病人会因为心衰而导致消化功能下降,从而造成营养不良,从而增加病人的死亡率,所以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和合理的饮食,以免加重胃肠的负担。建议患者以低胆固醇、低动物性脂肪为主,如鱼肉、禽肉、瘦肉等。在心力衰竭的情况下,多食用新鲜的蔬果,少摄入钠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力衰竭吃以下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降低钠的摄入量对缓解上述症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在使用强效排钠利尿药时,过度的限制盐会造成低钠的发生。建议患者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品,如:水果、新鲜蔬菜等。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避免吃得太多,因为心力衰竭患者容易发生肠内淤血,造成消化不良。还要控制饮水,防止水肿进一步恶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难治性心力衰竭吃以下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1)严格控制食盐摄入量,控制食盐摄入量。
(2)控制饮水量,以免使体内水分增加,使心脏衰竭加剧。
(3)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引起心力衰竭,吃多了容易上火、便秘,加重病情。
(4)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小麦、高粱、芡实、蜂蜜、豆腐、鸡肉、韭菜、牛奶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力衰竭是多种心血管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饮食意见主要与原发疾病密切相关。若原发冠心病,饮食上应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可有效延缓心力衰竭进展;若原发高血压,饮食上应减少盐的摄入,可有效控制血压,同时延缓心力衰竭进展;若心力衰竭症状较为严重,医生建议清淡饮食为主,切忌油腻,并合理控制饮水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